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称要买玉送领导 顺手牵羊盗走数十万和田玉

2011年11月08日 14:0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田玉,大伙儿都爱,现在价格也较高。

  对它,何先生一是非常喜欢,二是看好了商机,所以在杭州某珠宝古玩市场二楼,经营了一个和田玉摊位。谁想,却被三只手盯上了,10月5日那天,他摊位上一块进价58万元的和田玉原石被盗。

  监控照下了嫌疑人的样貌。昨天下午,办案的清波派出所向本报公布监控截图,希望大伙儿帮忙来认认,若有认识他的或者知情的,请马上打110转清波派出所联系。

  办案民警说,做珠宝和古玩生意的,一定要多加小心,别被小偷玩了障眼法。

  这个嫌疑人大概是45岁的年纪,身高1米7左右,偏瘦,讲普通话。11月5日中午12点半,这个自称衢州人的男子,走到了何先生的摊位前,当时就何先生一个人看店。

  东看看西看看,男子对何先生说,自己想挑一块价值20万元左右的和田玉送领导,想让何先生给参谋参谋。何先生对自己店里的和田玉自然熟悉,他从展示柜里拿出了一块200克重的和田玉籽料说,“这块还是蛮合适的”。

  男子像是挺满意的。不过,他没有马上要买的意思,而是说自己有个朋友也要来看看,到时候一起谈价格吧。没过几分钟,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挂断后说自己的朋友来了,要去接一下。

  大约15分钟之后,男子又回到了何先生的摊位,说是没接到朋友,还是自己先挑一会儿再说。这回,男子说了,刚才那块玉我是真喜欢,但不喜欢它的挂链,你店里另一块玉石上的挂链反而更好。

  何先生一听,说这不是问题,换一下就是。于是,他开始换挂链。

  或许,何先生没有注意自己的疏忽,在换挂链的时候,展示柜的钥匙还插着,没有拔掉。

  见何先生一门心思换挂链,男子就在这个时刻下手了,从展示柜里顺走了另一块品相较好的和田玉原石。这一块,重250克左右,当时的进价就要58万元。

  “你慢慢串,我去看看朋友现在来了没有。”这是男子留给何先生最后一句话,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何先生一开始并没有发现丢玉了,直到下午3点多盘点,才发现少了这么一块重量级的。他一下就想到了那名男子,因为下午还没有客人来摊位看过。

  于是,何先生赶紧向清波派出所报了案。

  清波派出所办案民警提醒,珠宝古玩价格较高,在交易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加小心。(记者 胡大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