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杀人后逃亡十年 面对民警围捕强装镇定抽烟

2011年11月08日 17:0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杀人后逃亡十年面对民警围捕强装镇定抽烟
民警爬上房顶,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跑。
面对民警,犯罪嫌疑人故作镇定地抽着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间:11月7日

  地点:桥东区某村

  事件:民警抓捕逃亡10年的江苏籍命案嫌疑人谭某

  11月7日,石市(河北石家庄市)桥东公安分局建安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一名在江苏省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在桥东区某村附近出现。民警迅速制定抓捕方案:一组民警先期前往侦查,另一组民警随时待命出发。

  11时20分许,抓捕组民警在北二环红星街北侧一居民区前集结,等待侦查组民警的消息。14时50分,侦查组民警传来消息,在红星街附近一村庄平房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抓捕组民警迅速和侦查组民警会合,针对嫌疑人租住房屋的地形制定了抓捕方案。

  几名民警蹬着围墙上了房顶,防止嫌疑人从屋顶逃跑,其余人员从正门进入小院。让人没想到的是,屋顶上一名男子正在安装室外电视天线,看到民警该男子一阵惊慌,民警要求男子出示身份证,男子故作镇定地从屋顶下来,走进小院东屋。民警跟随进入屋内,身体挡在门口,男子装模作样点上了一支烟,然后左翻右找,却没有找到身份证。这时男子嘴里无意中说出一句江苏方言,机警的民警当即就此进行追问,这名男子终于无法掩饰,承认了自己身份。

  15时50分,在建安路派出所,嫌疑人交代,他姓谭,2001年在江苏武进市将曹某杀害后逃亡,刚刚逃到石家庄五六天。谭某告诉民警,逃亡过程中,他对当年年轻时一时冲动犯下的罪行十分后悔,天天在惊恐中度过,现在被抓心情反而很放松,只是觉得对不起妻子和孩子。目前,谭某已经移交江苏警方。(文/图 本报记者 李青 郄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