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传销团伙“洗脑”“武力”兼施 福建警方将其捣毁

2011年11月08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1月8日电(阮弟平 林尧)8日晚,被困传销窝点1月有余的杨某,刚回到四川老家就给福建警方打来电话报平安,并感谢民警把她和老乡从传销窝点中解救出来。

  “好赚钱”诱人“入伙” 扣押手机证件收“入伙”费

  今年9月下旬,杨某接到朋友电话称在福建省闽侯县找到建筑生意,很好赚钱,叫她一起过来“干事业”。由于是多年的朋友,杨某没多想,简单收拾行李后就从原务工地湖南长沙来到闽侯县南屿镇。

  在朋友的带领下,杨某来到当地一处民房内,发现有10多名男女在房间内打牌聊天,一点也没有做建筑生意的迹象。当发觉不对劲的杨某打算离开时,却被几个男女青年拉住,并告之“建筑生意已没做”,目前从事的是“新兴市场经济”。

  “既然来了就得加入,不愿意加入也得加入。”为了迁至杨某,一群人中的“组长”扣押了她的手机和身份证件。就这样,杨某被逼交了2800元的“入伙”费后,身陷了传销窝点。

  传销团伙组织严密 对新人“洗脑”“武力”兼施

  近期,福建闽侯警方开展“2011-冲点”行动,严打非法传销活动。11月5日,民警通过摸排发现,在南屿镇南前村的一处民房内,有人疑似在搞传销活动。

  民警通过暗访发现,该团伙十分警觉,外人必须要有熟人介绍才能进入活动楼层。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伙传销人员。

  当晚8时,闽侯警方展开清查行动。民警冲入该窝点后却惊讶地发现,多名传销人员纷纷朝民警跑来,讲述他们被骗加入传销,被限制人身自由的经过,并当场指认崔某(男、26,四川威远县人)、袁某(女,24岁,湖北省荆州市人)等8名该传销团伙骨干成员。

  经审查,崔某等人供认了自今年9月份以来,先后转场福州市仓山区和闽侯县南屿镇等地,以租住偏避地方民房为据点,通过以从事建筑、服装等生意好赚钱为诱饵,骗取他们朋友、亲戚甚至家人加入传销团伙的犯罪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传销团伙往往过几天就换一个地方,平常实施统一食宿,严密管理,团伙中有人专门负责思想工作,对新加入的成员进行“洗脑”,对“洗脑”后还不听话的,有传销团伙还有个别劳教释放的成员充当武力角色,配合管理人员对“不听话”的人员执行罚蹲马步、罚站和言语威胁等,迫使新成员加入并继续诈骗其他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袁某等8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杨某等16名受害人在当地工商部门的配合下,被送到相关车站返回老家,全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