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沈阳重刑犯脱逃14日后被捕 逃犯夫妻准备偷渡

2011年11月10日 09:5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省沈阳第二监狱罪犯朴永君在监外就医时,被妻子金春香伙同四名青年劫救脱逃。11月9日,记者从省有关部门获悉,经过多日工作,被列为公安部A级逃犯的朴永君及其妻子金春香于11月9日上午在吉林境内被抓捕归案。

  妻花钱雇人劫走重刑夫

  2009年12月,朴永君(男,朝鲜族,49岁,沈阳市东陵区人)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关押在辽宁省沈阳第二监狱。今年10月14日,罪犯朴永君因突发心肌梗死被120急救中心紧急送入沈阳市242医院救治。经医院会诊,决定对其施行心脏搭桥手术。”

  在朴永君住院治疗期间,走漏风声,使妻子金春香获悉其住在242医院信息。随即,金春香从沈阳市苏家屯等郊区县找来四名青年男子,请他们帮助从医院里劫救丈夫,并向四人许诺10万元。经预谋,10月26日,朴永君的妻子和四名青年男子一同来到医院伺机作案。13时50分许,戒护警察带朴前往医院门诊进行彩超检查,行至住院楼外时,遭到两名青年男子拦截殴打,朴犯及其妻子趁机脱逃。

  逃犯夫妻准备偷渡落网

  案发后,警方和监狱方面迅速展开追捕。不久,参与劫救罪犯朴永君的四名青年相继落网,只有朴永君和妻子金春香一直在逃。随即,沈阳警方立即启动了一级勤务,在进出城口设置重兵进行搜捕。与此同时,一张搜捕通缉大网在辽、吉等地张开。

  11月9日上午,记者发现沈阳进出城口处设防的巡警开始撤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透露,上面传来消息,说朴永君和妻子已经被抓捕归案,我们堵卡点警力可以撤除。

  11月9日下午,记者分别与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等单位联系,确认朴永君夫妻确已落网。知情者透露,朴永君和妻子金春香脱逃后一路外逃进入吉林省延吉,可能准备偷渡前往境外。经过工作,警方侦查发现了朴永君夫妻在吉林的行踪,并于11月9日上午成功将朴永君夫妻抓捕归案。

  目前,朴永君夫妻已经被安全押解回沈。由于朴永君是正在监狱服刑的罪犯,所以朴永君被押回后,仍带回监狱进行看押审理。 (本报特别报道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