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婴诞生两日医院被偷 女贼流产后盗婴偷梁换柱

2011年11月10日 10:2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婴诞生两日医院被偷女贼流产后盗婴偷梁换柱
昨日,产妇李景丹获知孩子被警方找到时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被盗女婴找到了”成为南川城里最热的话题。

  得知消息的市民纷纷来到(重庆)南川区第二人民医院隆化分院(以下简称“隆化分院”),想看看这个11月3日被盗走的女婴,也想给仍在坐月子的妈妈李景丹一些祝福。

  公安部-人民公安报社旗下的中国警察网昨天傍晚6点57分发布消息:11月3日,南川区某医院(实为“隆化分院”)发生一起女婴被盗案。重庆警方接到报警后,迅即启动重大突发案件处置预案。经过细致勘查、详细摸排,南川“11.03”婴儿被盗案于8日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罗远芬被抓获,被盗女婴成功找回。

  产女:

  怀胎九月顺利生下爱女

  20岁的李景丹与丈夫唐亮是南川区石溪乡盐井村人,李景丹2月份有了身孕。11月1日凌晨0点过,她感觉快要生了。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隆化分院。

  在她们村里,大多数孕妇生育时已经不再像原来那样找人接生,而更倾向于去城区医院或者乡镇卫生院。李景丹说,“卫生、安全、又有保障,如果顺产的话,各种费用加起来也就1000多元,还可以通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一部分。”

  1日早上7点25分,李景丹在隆化分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因条件所限,李景丹术前术后都是自己步行上下楼。虽然分娩时的疼痛让她汗珠夹杂着泪水,不过当听医护人员说生下的是个女儿时,她所有的苦痛都被愉悦冲走了。

  “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都是自己的骨肉,都会好好疼他。”李景丹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她和全家人心里,还是更希望生女儿。“我丈夫这边是独生子,与他同一辈的也尽是堂兄堂弟,所以家里人多少有点‘重女轻男’,大家都觉得生个妹妹很安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