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包工头伪造购房合同 卖“假房”骗21万被逮捕

2011年11月10日 11:21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凌晨(10日)时分,夜深人静,一辆汽车遮挡着号牌,司机躲躲闪闪。(哈尔滨)道里公安分局新阳路派出所的民警经过盘查核对才发现,这名司机竟然是伪造购房合同、诈骗购房款的网络通缉犯。

  遮挡号牌躲躲闪闪

  4日凌晨1时许,道里公安分局新阳路派出所的民警正驱车巡逻,当行驶到安心街与安升街交叉口时,一辆打着火停在路边的白色本田奥德赛汽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从外观看这辆浙江号码的车辆牌照折损严重,还用两张光盘遮挡了前后的牌照。见到警察,司机立刻调低了座椅靠背,假装在车内睡觉,民警感觉可疑,于是下车盘查。那男子神色慌张,拒绝出示身份证,并自称叫“张世杰”。民警检查男子车辆时发现,他的驾驶执照和行车执照登记的姓名均为“曲某”,此外车内还有一副与行车执照相符的黑龙江牌照。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就在这时,该男子反抗并要逃跑,民警追赶并将其制服。

  经过网上信息比对,原来男子真名叫曲某,48岁,是被道里警方通缉的逃犯。

  编造瞎话“卖”房

  曲某交代,2010年11月,身为包工头的他承包了安顺街附近一居民楼的“平改坡”工程,在施工期间,附近的居民都向他打听事由。一日,居民原某找到曲某打听这“平改坡”后接出房子的价格。见原某有意购买,曲某便称,他是这个工程施工方领导,由于开发商拖欠其工钱,便将其中的一处房产抵给他作抵账房,可他并不想在这里居住,可以考虑将这处房产低于市场价卖给原某。闻听这样的好事,原某便动了心。筹齐21万元房款后,原某找到曲某,曲某自己手写了一份购房协议,还加盖了某开发公司的公章。原某满心欢喜地看着房子完工落成。今年6月,到了房子进户的时候,原某拿着购房合同找到开放商要办理进户手续时,却被对方告知,这是一份假合同,他们从来都没有把这处房子抵给曲某。

  21万购房款挥霍一空

  据曲某交代,房屋竣工后,曲某便带着这21万购房款逃走了。他化名“张世杰”四处躲藏。案发当天,他驱车前去接人,没想到迎面碰到民警。日前,曲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孙成铎 武威 孙莹 新晚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