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血染的风采》等红歌创作者因诈骗被判无期

2011年11月10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因创作歌曲《血染的风采》等而走红的著名音乐人苏越,被控以投资迎奥运巡演等为由骗取5746万余元。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0日以合同诈骗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苏越表示将上诉。

  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12月至2008年10月间,苏越在担任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文化传媒分公司负责人、北京红顶艺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虚构公司具有承接北京奥运会巡回演出活动的资格,伪造多份《演出合同书》,以投资迎奥运巡演、筹借演出资金为由,先后与3名受害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借款合同》等,共计骗取人民币5746万余元。

  在法庭上苏越坚持自己不是主观恶意犯罪,从没想过赖账不还,曾愿意用公司和个人余款来偿还债务,但经调查,其所有公私账户余款只有约5000元,大部分余款为零。他说:“钱我一直想还,毕竟我曾努力还过。”

  在法庭上苏越做最后陈述时表示,虽然他做错了,但他的所作所为确实是为了企业,骗取的所有钱款并没有个人挥霍。他希望法院能够考虑其行为主要是为了企业,希望能够获得宽大处理。

  但法院认为,对与被害单位、被害人签订的合同,苏越及其单位不可能履行,实际也未履行,从其行为及结果看,应认定苏越及其单位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其行为符合合同诈骗罪的构成要件,苏越的辩解不能成立,法院未予采纳。

  庭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苏越笑着说:“我一生接受过无数次采访,像今天这样的采访还是第一次,谢谢了。做了错事就应当接受惩罚,愿赌服输,这点我明白。”但苏越还是认为,被判无期徒刑有些重了,他表示将会上诉。

  现年56岁的苏越是北京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理事,国际pops音乐学会会员、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艺术总监等职,曾多次担任国内外各重大艺术奖项评审委主任或委员,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多种奖项。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