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顾客酒后摔破杯子遭多人围殴 酒吧10名保安被拘

2011年11月10日 17:4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顾客酒后摔破杯子遭多人围殴酒吧10名保安被拘
监控图:保安持棍冲出
10保安被关在派出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间:昨日(9日)上午

  辖区:鲤中派出所

  朱某和几个朋友到(福建)泉州美食街的F1酒吧消费,一时兴起多喝了几杯,醉后摔起了酒吧的酒杯。这引来酒吧保安的制止,争执中双方发生推搡。最终,朱某遭保安殴打致轻伤。

  警方调查显示:施暴的酒吧保安共10人,其中包括保安队长,各持棍子等物。昨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这10名保安全被刑拘。

  顾客醉酒闹事遭多人围殴

  今年8月11日凌晨3时许,鲤中派出所接警称,美食街的F1酒吧门外,有一群人挥棒围攻数名顾客,其中一人已被打得头破血流。

  值班的蔡警长当即带上数名民警出警。但当他们赶到现场时,两伙人均已散净,只剩下倒地受伤的男子朱某。

  朱某是泉州人,20岁出头,随后被送往解放军第180医院救治。民警特意到医院探视朱某,当时其意识尚不清醒,其家属不愿事态扩大,民警便没多问。

  没过几日,朱某家属到鲤中派出所报案,称朱某伤情恶化,已经转院福州诊治。蔡警长再一次把这案子接了过来,此后多次辗转福州、泉州调查取证。经鉴定,朱某伤情为左叶脑挫伤,构成轻伤。这意味着,打人者涉嫌故意伤害罪。

  随后,警方调取了事发酒吧的内部监控。录像显示,当日凌晨3时3分许,曾有一群人拎着棍棒在酒吧门口集合,其中数人穿着制服,随即一拥冲出。门外的打斗场面则不在监控拍摄范围,无法确定究竟谁是打人者。

  民警夜捣酒吧10保安落网

  民警四下寻找众多目击证人,发现打人者,可能就是该酒吧的保安。

  前晚11时30分许,蔡警长带着20多名民警直奔事发酒吧。第一个被抓的就是保安队长。民警到酒吧讯问后,一名自称郑某贵的瘦高男子主动承认,被戴上手铐。接着,郑某贵指认了其他9名保安。

  这10人中,都在20多岁左右,最小的不过19岁,大多是外地人,一人为泉州籍。据民警调查,他们都没有经过正规保安培训,目前都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系该酒吧私下雇佣。

  落网后,保安队长郑某贵等人交代了案情。他们称,当晚朱某同四五名顾客在酒吧消费,醉酒后闹事,“把杯子都摔碎了”。为护住场子,他们就拎着木棍上前和朱某等人理论一番,双方因此扭打械斗。

  说法:参与群殴者都构成犯罪

  由于当晚场面混乱,也没有具体监控,当晚参与打人的10人中,究竟是谁将朱某打成轻伤的,警方目前尚未认定。

  那么,无法认定谁致使当事人轻伤的情况下,对罪责如何认定?

  福建温陵律师事务所肖志云律师认为,该起故意伤害案为群体作案,10人都构成故意伤害罪。至于是谁将朱某打成轻伤,只对各自的量刑轻重有影响,不影响“故意伤害罪”的罪名成立。

  蔡警长还介绍,这起刑事案件中,若保安从正规保安公司聘请并具备相应资质,保安公司则也将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海峡都市报 记者 韩影 通讯员 郑生昆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