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出狱诈骗百万潜逃 遭四地警方通缉点痣躲追捕

2011年11月10日 17: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乔辉出生于(四川)眉山仁寿一个农村家庭。懒散好赌的他,曾因抢劫罪入狱。出狱后,他先后在宜宾、成都龙泉、仁寿老家和成都武侯区,骗了别人100多万元,开始了四处游荡的逃亡。

  逃亡后,担心鼻梁左侧那颗黄豆大小的痣会“出卖”自己,他特地花钱“整容”,躲避警方追捕。10月30日,被4地公安机关上网通缉的乔辉,终于落网。

  “他说自己有朋友关系很硬,可以帮我买到簇桥附近的福利房,价格能便宜几成。”两年前,家住成都市武侯区的邹女士轻信了乔辉的谎言,分几次给了乔辉32万元钱,托他买房。拿到钱后,乔辉消失。

  “接案后,我们很快确认了乔辉的身份,上网对他进行通缉。在网上一查,发现此人是个惯犯,他同时还被宜宾、仁寿、龙泉三地警方通缉,案由都是诈骗,以找工作、帮忙介绍生意为由。”武侯公安分局簇桥派出所办案民警石鸿飞说。

  10月30日,石鸿飞等民警通过技侦手段将乔辉抓获。

  “抓他的时候,他的面貌和案发时有一个明显的不同。本来左脸靠近鼻梁的位置有颗黄豆大的痣,却不见了。”从乔辉身上,民警搜出了一张谢姓的假身份证。身份证上的照片,是“整容”后的乔辉。

  原来,自出生那天起,乔辉左边的鼻翼就有一颗大痣。两年前,他在武侯区作案后,流窜各地逃亡。因担心脸上的痣会“出卖”自己,他在流窜2个多月后,找了一家街边诊所,花150元钱取掉了痣。1个多月后伤疤消了,他去九眼桥办了一张假身份证。

  民警说,由于乔辉爱好赌博,落网时,他骗来的钱输得只剩20多元了。(记者 卢佳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