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警方拦截嫌疑车辆救出被拐智障少年

2011年11月10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百色11月10日电 (汤庆 容翠 杨志雄)广西百色市公安局11月10日介绍,当地警方在隆百高速公路上拦截嫌疑车辆,抓获4名嫌犯,救出被拐到某杂技团做苦役的智障少年。

  警方介绍,今年11月8日15时,广西南宁市陈先生接到离家出走2个多月的轻微智障儿子陈某的电话,称自己现在上海,让家人不要寻找,就急忙挂断电话。陈先生回拨过去,得知电话所在地不是上海,而是百色市田林县。好心的电话机主还告诉他刚才打电话的小伙子是跟随一个来田林县表演的杂技团,现在他们的车辆正往百色市右江区方向驶去。心急如焚的陈先生当即向田林县公安局报案。

  当日15时30分,右江公安分局汪甸派出所接到田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该所在隆百高速汪甸入口处设卡拦截嫌疑车的电话后,张明耀所长立即带领民警赶去设卡守候。约半小时,一辆车身写着“免费参观杂技表演”的白色货车驶来,张明耀立即下令拦截检查。当民警打开后车厢门时,从车内冲出一名衣衫又脏又破的少年,紧紧抓住民警嚎啕大哭。

  经查,该少年名叫陈某,两个月前被杂技团班主李某等人拐骗到杂技团干苦活,期间惨遭他们拳打脚踢,其背部及手脚上还留有多处明显的伤痕。民警当即将嫌疑人李某、谢某、马某龙、马某带回汪甸派出所进行审查,并通知陈先生尽快到汪甸派出所领孩子。当晚,陈先生连夜从南宁市赶到了汪甸派出所,当看到平安归来的儿子,父子相拥而泣。

  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交代,2011年9月初,他们的杂技团到南宁市东方广场附近表演,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神情呆滞的少年独自在广场内徘徊。他们顿生邪念,以带陈某去玩耍为由将其拐骗进杂技团做杂工苦活。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田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进一步处置。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