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台山警方捣毁沿海两个“渔霸”犯罪团伙

2011年11月10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11月10日电 (陈浩光 李永长)记者10日从台山市公安部门获悉,9日凌晨,台山警方雷霆出击,兵分16路,对该市西南沿海涉嫌“敲诈勒索”和“强迫交易”两个“渔霸”犯罪团伙实施精确打击,行动中,共抓获两团伙成员12人,取得重大战果。

  据介绍,今年9月中旬,台山市警方接到市民的举报,称在台山上下川至横山海域出现了一个以马某为首的数十人的违法犯罪组织。

  台山市公安局立即从刑侦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马上投入调查取证工作,对举报反映的内容展开秘密走访排摸。民警对当地曾受到两犯罪团伙侵害的渔民进行逐一走访了解收集证据,经过长达近两个月的艰苦侦查,警方初步掌握了以陈某、马某为首的涉嫌敲诈勒索团伙和以龚某为首的涉嫌强迫交易团伙的犯罪事实。

  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犯罪证据,警方认为时机已经成熟,决定收网,遂于11月8日下午召开了代号为“11·9”抓捕行动动员会,组织100多名警力分成16个抓捕行动小组分赴横山、汶村、海宴、广海等地执行抓捕任务。

  9日凌晨1时30分,随着指挥部的一声令下,各行动小组民警冒着风雨同时展开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目标人物一一控制。

  至当日早上5时,两团伙共12名成员落入法网,其中陈某、马某、龚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