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敲碎车窗盗走物品 4未成年人月余疯狂作案26起

2011年11月11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11月10日电 (林永传 郭斌 戴杰超)福建南安警方10日向媒体通报:南安警方成功捣毁一个专门以敲碎汽车玻璃来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团伙,破获了系列盗窃轿车内物品案件26起。

  令人惊叹的是,该案4名嫌疑人中最大不过16岁,而最小的才14岁。据通报显示,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男,1997年生,重庆人),胡某峰(男,1995年生,重庆人),林某福(男,1995年生,南安人),郑某志(男,1997年生,南安人)。

  据介绍,10月1日以来,南安警方接连接到轿车车主报案:车辆夜间被人敲碎玻璃,偷走车内贵重物品。车辆最好的有宝马车,最差的有奇瑞QQ,被盗物品贵的有笔记本电脑、手表、香烟、洋酒、白酒甚至面巾纸等。虽然被盗物品价值不多,连续发案给广大车主带来恐慌。

  对于辖区接连发生的轿车内物品被盗问题,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从10月20日起组织便衣队在市区蹲点巡逻。11月9日晚23时许,便衣队巡逻至新华都商场附近时,突然听到有民众大喊抓贼,迅速上前,在民众的帮助下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对敲碎轿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10月初以来在市区作案26起的犯罪事实。

  原来,4名嫌疑人平时没有固定工作,均是在网吧打游戏时认识。9月份的一天,胡某峰在三国网吧与人口角,走出网吧后用石头砸、螺丝刀捅对方的轿车玻璃报复。胡某峰发现当用螺丝刀捅轿车玻璃时,轿车的中控不会报警。

  这次偶然的发现让胡某峰4人萌生盗窃轿车内贵重物品的念头。在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4名犯罪嫌疑人疯狂作案26起。每次作案都由胡某峰和林某福负责敲碎轿车玻璃,另外两人则负责望风及善后。

  11月10日,南安警方依法对胡某峰刑事拘留;林某福因已满16周岁但未满18周岁,南安警方依法对林某福劳动教养;秦某和郑某志因未满16周岁,又是初犯,南安警方责令其家属带回严加管教。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平时不要为图方便把一些手表、笔记本电脑、香烟、酒水等物品放于车内,停车后一定记得将贵重物品带走,至不济也要将贵重物品放到后备箱等外人看不见的地方,以免被犯罪分子透过玻璃看到。(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