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记者微博质疑交警被指“乱吠”引争议

2011年11月14日 08: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采访“疑似军车和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新快报》记者林良田在事故现场拍照时被疑似军车上的4名男子围殴。事后,林良田在微博上留言称“4名司乘全身酒味,自己被围殴求救时交警充耳不闻”。随后,广州市交警的官方微博对其微博留言作出回应,称其“真相都没搞清楚,就乱吠”。此言论引发网友巨大争议。昨晚,广东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南粤就此事发文致歉;@广州交警亦于微博向林良田表达歉意。

  涉事车辆是否酒驾存疑

  昨日,涉事记者林良田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昨天凌晨,他来到黄埔大道中员村山顶附近现场后,他发现交警已经到场处理案情。林良田立即用手机拍下了眼前一幕,但从疑似军车上下来的4名男子大声喝斥他停止拍照,并且删掉照片。

  “由于去得晚,我不能确定哪个人是司机,但是我确定这4个人身上都有酒气,且目击者告诉我,在我去之前,他靠近司机,发现司机身上是有酒味的。”林良田说。

  而广州市交警昨天向媒体透露,林良田所谓的疑似军车的确是一辆“悬挂特种车牌的车辆”。交警按照有关程序,对两车司机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结果均显示为零。由于事故责任明显,依照规定适用简易程序做出处理,并于昨日完成了赔偿。

  交警否认“见死不救”

  林良田告诉记者,在被4人拉扯后,林良田第一时间表露了自己的记者身份,并让自己的同事拿来记者证给4人看,但4人不等核实身份,就将林良田架往绿化带。“我大声呼叫,一旁的交警闻讯竟无动于衷”。被控制后,手机被夺,照片被删,林良田才被几名男子放开。

  “被打得差不多了,交警才过来,这之间有2分钟左右的时间。”林良田说。

  对于打人事件,广州市交警称,在交通事故调查处理过程中,有一名自称某报记者的男子在现场拍照,与几名男子在人行道发生纠纷,交警听到呼喊后即朝人行道方向跑去处置。天河区公安分局员村派出所接报后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将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经初步调查,该男子为广州某报记者林某,其手臂和后腰皮肤表面有轻微擦伤。

  对此,林良田表示,他是被4人架走的,不是双方发生纠纷。而自己被打后,疑似军车便开走了,过了一阵,天河区的巡警车来到现场,他向巡警车投诉,随后,不等接线民警抵达,处理事故的交警便离开了现场。

  “最后到派出所录口供的只有我自己,打人的一个没来。”林良田说。 南方日报记者 赵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