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强暴邻居妻未遂将其杀死 逃亡18年落网

2011年11月14日 16:39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年前,酒后欲强行占有邻居妻子,未能得逞,便对受害人痛下杀手。近日,延寿警方经过缜密调查,在尚志市一面坡镇抓获了逃亡长达18年的杀人逃犯李某。

  据延寿警方介绍,李某原本是宾县人,在上世纪80年代末,在宾县郊区一带种植罂粟,倒卖鸦片,曾发了一笔小财,但是为了躲避当地警方的调查,便在1990年悄悄来到延寿,化名姜双。到了延寿不久后,便在延寿镇购置了一套二层小楼,但是为了避免别人怀疑,房产证明上用了一个姜德才的假名。

  见色起意暴徒行凶

  定居延寿后,李某依然游手好闲,平时经常与一群朋友在外面吃喝玩乐。1992年,李某的住处搬到延寿镇城乡接合部的一处平房,与林某夫妇为邻。由于林某的妻子年轻貌美,李某对她垂涎三尺,只是苦于平日里没有机会下手。1993年10月14日这天中午,李某同一个“好哥们”在一起吃饭,两人推杯换盏,足足喝了二斤白酒才各自回家。走到家门口,李某借着酒劲来敲邻居的家门,林某妻子看到是熟人,也没有想那么多,便把他请了进来。简单交谈了几句后,李某得知林某有事外出,并不在家。此时在酒精刺激下的李某凶相毕露,一把抱住林某的妻子,动手动脚,企图强奸,林妻大惊失色,拼命反抗。厮打中李某的脸被抓伤,却始终没有得逞。李某恼羞成怒,抓住林妻的头发拼命向地面撞,林妻头部多处受伤,几近昏厥,李某觉得这样还是不解恨,便去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朝林妻的头部砍去,不料一刀下去,刀把断裂,李便又捡起一个地上的小板凳,朝林妻头部和背部砸去,直至板凳砸碎才停手。看到林妻已经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双手沾满鲜血的李某觉得大事不妙,将受害人拖到里屋,出门后打了一辆摩的逃离现场。

  “古董贩子”竟是逃犯

  李某出逃后,先到哈尔滨暂住,又辗转到辽宁省、山东省和北京等地,在此期间多次更名。随着时间的推移,李某觉得风声不那么紧了,外面的日子又不好过,便于去年回到黑龙江投奔一个20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两人以倒卖文物古董为生。11月7日,两人正在尚志市郊区寻找镇宅宝物时,被事先得到线索,“守株待兔”的延寿民警当场抓获。

  被捕时李某自称李长发,但经过警方确认后,认定他就是曾化名姜双的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林某妻子被人及时发现并送往医院,经过抢救,总算保住了性命。在治疗长达6个月后,终于苏醒过来,但是已经彻底丧失了自理能力,丈夫林某不离不弃,在床前照顾妻子长18年,嫌疑人被抓获总算让他的内心得到些许安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当年企图强奸并蓄意谋杀林某妻子的事实供认不讳。(新晚报 赵睿 许龙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