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坐警车擦鞋”驾驶员损害法院形象已被解聘(图)

2011年11月14日 18:3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坐警车擦鞋”驾驶员损害法院形象已被解聘(图)
擦鞋时,人坐在警车里,两只脚从警车伸出来。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下午,针对网友上传的“给俺擦鞋照”,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回应称,鉴于这名驾驶员的不良行为,法院已经依法解除与之签订的劳动合同。

  10日晚,网友发微博爆料,一辆车牌为“闽HA042警”的白色警车停在浙江省衢州市路边,一只脚从警车伸出来,一位擦鞋妇女坐在车门口,正在低头擦鞋。该微博一经发出,短时间内便被网友大量转发。很多网友谴责这位警察像“太大老爷”。

  事件发生后,本网立刻与浦城县人民法院进行联络。今天下午,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来函,对此事作出回应。

  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称,在看到相关消息后,该院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现查明,11月7日,经批准,该院闽HA042警车送一名干警病重的家属到浙江省衢州火车站上火车(浦城县与浙江接壤,距离衢州火车站近),前往上海医院治疗。在随行干警将病人送进候车室、闽HA042警车在站外等候时,一名擦鞋师傅过来,要为坐在驾驶座里的驾驶员擦皮鞋。驾驶员担心送站人员很快返回要离开车站而未应允。擦鞋师傅就说:“你坐在车上,不用下来,我坐车门口帮你擦。”驾驶员听后,即把脚伸出车外,让擦鞋师傅擦鞋。

  法院介绍,该名驾驶员是2007年7月与该院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自2007年8月1日起至2012年7月31日止。鉴于这名驾驶员的不文明行为损害人民法院形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该院已对其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法解除与之签订的劳动合同。

  法院来函最后称:“该名驾驶员的不文明行为,也反映出我院对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不严的问题,对此,我们真诚致歉,并将以此为鉴,举一反三,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我们真诚地欢迎广大媒体和网友的监督和批评!” (记者 李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