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门打砸对手店铺惹命案 丢妻弃女逃亡16年落网

2011年11月1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11月14日电(林永传 郭斌 戴杰超)因生意纠纷,遂上门打砸竞争对手店铺惹出命案,扔下生意抛下妻女,独自一人走遍13省、逃亡16年。14日,福建南安警方对外披露,南安警方于13日成功抓获一背负命案逃亡16年的通缉犯。

  一时冲动惹命案 怀揣6万元出逃

  1995年4月24日晚,因被抢走生意怀恨在心,犯罪嫌疑人汪某峰(男,1950年生,河北人)纠集王某银等16人开着6辆边三轮摩托车,到湖北省麻城市福田河镇交通餐馆进行打砸并对老板汪某平进行殴打,致使汪某平因伤势过重死亡。

  原本汪某峰只是想砸掉汪某平的店铺,使其无法正常营业,没想到搞出人命来,事发后,汪某峰放弃经营多年的生意,带着6万多元现金开始了长达16年的逃亡生涯,汪某峰的突然“消失”,让其妻子独立承担家中生意,几个月后终因经营不善倒闭。

  16年来,汪某峰走遍了北京、广东、福建、新疆等13个省市,2001年他在广东某鞋厂担任工厂车间主任,这一干就是4年,2005年5月,该工厂因为一起打架案件被当地警方调查,生怕暴露的汪某峰无奈之下只好离开干了4年的岗位。

  2011年春节过后,王某峰来到泉州谋职,被抓时已经是南安某大型鞋厂的营销主管。

  被捕时称“后悔死了”

  11月13日晚19时,汪某峰西装革履已经再次准备远行,当南安警方找到汪某峰时,汪某峰一脸平静说道:“你们不要问了,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

  被捕后的汪某峰坦言跑了这么多年真的累了,想起16年前的冲动行为,后悔死了。原本自己有个不错的生意,美满的家庭,如果没有犯下命案,一定可以赚很多钱给妻子女儿。因为自己亡命天涯,妻子也不敢和自己过多联系,16年来自己东奔西跑,女儿已经30多岁了还没有嫁人都是因为有个逃犯父亲。

  目前,南安警方已联系并将于15日将汪某峰移交给湖北警方。(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