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安警方联手摧毁卖淫团伙 19名被拐妇女获救归国

2011年11月16日 03: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指挥吉林公安机关联合安哥拉警方成功摧毁了一特大拐骗中国妇女至安哥拉强迫卖淫的犯罪团伙,19名受害妇女被成功解救回国。孙英豪、徐娟等11名犯罪嫌疑人被我国警方从安哥拉押解回国,该团伙在国内的5名犯罪嫌疑人也悉数落网。

  今年4月26日,吉林省通化警方获悉,有人以高薪到安哥拉酒店打工为名,拐骗年轻女性至安强迫卖淫。通化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专案组锲而不舍,查明犯罪嫌疑人徐娟等先后从中国拐骗19名妇女至安哥拉强迫卖淫。案情上报后,公安部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将此案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10月14日,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赴安哥拉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在我国驻安哥拉使馆等机构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艰辛努力和缜密侦查,掌握了强迫妇女卖淫场所的确切位置,查证了跨国拐骗的犯罪链条。

  25日,安哥拉警方组织警力和我工作组联合行动,一举摧毁孙英豪等经营的拐骗、强迫中国妇女卖淫场所,抓获孙英豪、徐娟等犯罪嫌疑人11名,解救受害中国妇女19名。同时,公安部部署吉林、浙江警方将该团伙在国内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现查明,以犯罪嫌疑人孙英豪(男,35岁,浙江义乌人)为首的拐骗中国妇女赴安哥拉强迫卖淫犯罪团伙,在国内由犯罪嫌疑人高金秋等物色妇女,以到安高薪打工为名实施拐骗,并办理出国及乘机手续。在安哥拉,由孙英豪等人负责经营场所,由徐娟等人负责管理,多名男子充当打手,胁迫被拐骗的中国妇女卖淫。

  被解救回国的妇女向记者哭诉了在安哥拉的遭遇。为了掌控她们防止逃跑,犯罪嫌疑人把她们困在一个设有三道门岗和高墙、铁丝网的封闭场所内,门口由专人持冲锋枪把守。她们非常懊悔当初轻信谎言,陷入骗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