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团伙一路购物只为花假币 民警彻夜蹲守抓获3人

2011年11月17日 16:15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津)公安和平分局小白楼派出所民警日前通过秘密蹲控发现可疑线索,于11月4日成功破获一起涉嫌持有、使用假币诈骗案件。警方共收缴百元面值假币41张。

  11月2日10时30分,小白楼派出所便衣巡控民警在和平区赤峰道巡逻时,发现两名中年女子形迹可疑。民警随即跟踪二人至一家服装店,见其停留了一会儿后离开。民警随后经询问得知,两名女子刚才购买围巾时使用假币被售货员发现,二人没有购买便离开。便衣民警随后跟踪至大沽北路与赤峰道交口时,两名可疑女子与一中年男子会合。12时许,三人在一家食品店购买食品后离开。民警在询问食品店服务员时,证实该店确实在当日中午时收到一张百元面值的疑似假币。民警随后将可疑钱币送往银行进行真假鉴别。民警跟控三名嫌疑人至东丽区一市场附近时,失去嫌疑人踪迹。民警对附近的居民区进行严密的蹲堵守候。经过连续20个小时的盯守,11月3日中午,民警再次发现3名嫌疑人踪迹,3人进入一户居民楼后再没离开。与此同时,银行方面也传来消息:经鉴定,3人在食品店内使用的钱币确为假币。

  11月4日零时,蹲控民警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和黄某同时抓获,并当场查获40张百元面值假币,其中ZQ32版同号假币39张,KJ32版假币1张。在分局经侦支队的指导和大力配合下,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持有、使用假币以及利用假币诈骗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批假币仿真度较高,水印等几乎能以假乱真,但也有明显特点,如色彩过艳、印刷光滑没有凹凸感等,使用验钞机可测出真伪。(记者尹娜 通讯员李鹏 化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