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当街耍横猛抽儿子耳光 两保安劝架被打伤(图)

2011年11月18日 14: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当街耍横猛抽儿子耳光两保安劝架被打伤(图)
保安劝架被打伤(中着迷彩服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四川)泸州江阳忠山小学门口,律师称该男子涉嫌违法

  孩子的脸部被打得又红又肿,耳朵和鼻孔都渗出了血

  保安劝架中与男子发生推搡,男子恼羞成怒,冲进店铺拿出了一把菜刀

  “这根本不是在教育孩子,体罚得也太过分了!”昨日上午,泸州江阳区忠山小学外,一名青年男子“教育”孩子的方式引起了围观群众的严重不满,两名保安上前劝解时也与之发生冲突,致多人受伤。据警方初步调查,该男子的确涉嫌对孩子进行掴耳光、脚踢等体罚行为,两名保安的伤在劝架过程中被利器所致。目前,事件的起因和详细过程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路见不平保安挺身而出引纷争

  徐伟(化名)是泸州城区一楼盘的保安,平时主要负责夜班执勤。事发时,他正好经过廉溪路准备回家。

  “数十人围在一起,大家都在交头接耳议论着什么。”好奇之心驱使徐伟也凑了上去,眼前的情形让他大吃一惊。

  “一名青年汉子在面馆门口,疯狂地扇着一个男孩的耳光。”讲起当时的情形,徐伟依然感到难以置信,孩子的脸部被打得又红又肿,耳朵和鼻孔都渗出了血,一名妇女在旁边苦苦地劝解,但丝毫不起作用。从大家的议论声中,徐伟才知道,动手的竟然是孩子的父亲。

  “让人气愤的是,该男子用手打了还不解气,竟然还用脚踢。”徐伟实在看不下去了,毅然站上前去,要求该男子住手。

  “那男的很气愤,称他是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让别人干预。”附近一家副食店的老板也目睹了事件全过程。据她介绍,保安与该男子的口角争执很快演变成了推搡抓扯,男子恼羞成怒,竟然冲进店铺的厨房拿出了一把菜刀。

  一见对方要动粗,和徐伟一起的保安立刻拥了上去,双方很快扭成一团,两名保安的头部在打斗过程中被刺伤。此时,110赶到了现场,并很快将现场平息下来。

  警方调查面店老板竟是孩子亲妈

  就在这时,一名妇女和一名男子气势汹汹地赶到了现场。“后来赶来的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对民警进行推搡和谩骂。”围观群众介绍说,两人分别是“暴力父亲”的妻子和兄弟,在民警的正告后,他们才住手。

  随后,相关人员均被警方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那个男的肯定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谁见过打孩子打得这么凶的!”虽然现场恢复了平静,但整条街都在议论着男子教育孩子的方式,更甚至怀疑两人的关系。而警方的调查结果更是让人意外,事发面馆的老板娘竟是孩子的亲妈。

  “两人确系亲生父子关系,孩子9岁,就读于忠山小学。”昨日下午,办案民警刘福贵说,动手的男子姓傅,与事发地所在的面馆老板曾经是夫妻,孩子也是两人亲生,抚养权归父亲。但为什么会体罚儿子,警方称还需要调查。

  当好心的保安上前劝解时,傅某曾冲进厨房拿刀,但被人挡下,不过却顺手操起了一根金属火钩,致两名劝架保安头部受伤。不过,在打斗过程中,傅某也受了伤。同时,警方也证实,傅某在教育孩子方面确实存在过激行为,有掴耳光、脚踢等过度体罚动作。

  警方表示,将根据各自的伤情报告和调查结果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依法处理。

  律师说法

  父母无权暴力体罚子女

  考虑到各自均有伤情,民警分别将伤者送到了医院接受检查治疗。针对监护人当街体罚孩子的行为,四川五月花律师事务所李强律师表示,父母与子女之间虽然是长辈与晚辈的关系,但他们在家庭中的地位应该是平等的。按照《婚姻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只有抚养教育子女的义务,没有随意打骂体罚子女的权利。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孩子自出生时起,就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他们享有作为一个公民最基本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以及受抚养权利和受教育权利,国家保障他们的这些权利不受侵犯。因此,任何侵犯未成年人正当权益的行为都是为法律所不许的,家长随意打骂、体罚子女也是违反法律的。(文勇 记者 周亚强 逯望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