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一中学职工假扮法警绑架商人勒索10万元被擒

2011年11月19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来宾11月19日电(杨志雄 莫崇贵)广西来宾市公安局11月19日向媒体通报,当地一所中学的职工黄某因沾染恶习欠下巨债,假扮法警绑架投资商索要10万元。警方经过70个小时连续奋战,将黄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介绍,今年11月14日上午9时,民众向来宾市武宣县公安局报警称,该县某小区有人被一辆红色QQ车劫持,被劫持人反抗并大呼救命。

  接报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获悉,被劫持人系在武宣县经商15年的林某。案发时,林正准备开车接朋友到南宁办事。警方确定这是一桩绑架案,立即将案件情况上报到上级公安机关,两级公安机关遂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1•14”专案组。

  11月15日上午,与林某同在武宣经商的一位朋友向警方报称,他接到林某电话称因为生意而急需10万元现金,要他准备好钱,会有武宣的朋友向他提钱,但林某话未说完就挂断电话。他猜测林某被绑架。

  当天下午,在警方的帮助下,林某的朋友耐心与绑匪周旋,并及时筹够10万元现金。当晚,趁天黑几经更换地点后,绑匪从林某的朋友处拿到10万元。因人质未出现,警方没有贸然抓捕绑匪。

  交钱后,林某的朋友多次拨打林的手机,但手机已关机,他便发了一条询问“钱是否收到”的短信,一直没有音讯。直至17日上午,林某同乡才收到回信称“钱已收到,有什么事情晚上再说”。

  17日下午16时许,专案组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武宣县某中学职工黄某抓获,并在黄某住处搜出4.8万元现金以及林某的手机、手表、银行卡取款凭证等。

  经审讯,黄某对绑架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三名同伙把林某看押在一辆高顶棚车上,具体位置在武宣县武宣镇和马步乡交界处一带,晚间会在某工棚煮饭吃。黄某承认自己把索得的其中5万元用于还债。

  专案组立即赶赴武宣县武宣镇大陆村,将另外三名绑匪抓获,并在高顶棚车上缴获保安服装、手铐、脚铁链等作案工具。面部被催泪喷射器烧伤、且有两根肋骨骨折的人质林某被警方送往武宣县人民医院救治。

  犯罪嫌疑人黄某供述,自己本来有一个温暖家庭,父亲和妻子都是教师,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因自己平时有不良习惯欠下7万多元的债务,加上长期不顾家庭,今年7月,妻子一气之下与他离婚。加之放债人经常上门逼债,他心烦不已顿生歹念。当得知林某开着一辆好车、着装佩戴均是高档货后,黄即多次到林某所住的小区踩点,并于11月14日组织策划对林某进行绑架。

  黄某还交代,在轻松拿到10万元并安全度过两天后,他们认为林某亲朋没有报案,还想继续勒索40万元的赎金。不料,一伙人很快就落入警方的法网。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