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赵春光:公安监管工作要打好地基

2011年11月20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安部赵春光:公安监管工作要打好地基
公安部监管局局长赵春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孝义11月19日电 (宋立超)19日,山西省创建安全文明开放监所现场会在孝义市举行。公安部监管局局长赵春光在发言中表示,加强和改进公安监管工作是公安部的重要决策,“只有打好地基才能盖起高楼大厦。”

  在现场会上,赵春光首先肯定了山西省公安厅在公安监管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据了解,2011年,山西省在监所经费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监所医疗卫生、社会监督等多个方面展开工作。其中公安监管场所面向社会开放367次,入所参观人数达到8216人次。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在提及确保执法管理公正廉洁时赵春光说道。他表示,公正廉洁执法是公安监管工作的生命线,要确保监管民警严格遵守党纪国法,防腐倡廉,各级公安监管部门发现不良苗头要早提醒、早告诫、早预防。

  赵春光指出,随着我国民主法治和民主政治进程的加快,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日益增强,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明显加强,公安监管工作成为社会瞩目的焦点。只有监所管理和防护设施增强,民警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才能很好的防止在押人员逃脱、非正常死亡现象的发生。(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