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3岁女孩出庭指证父亲外遇

2011年11月20日 15: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何先生夫妇闹离婚,13岁的女儿小丽(化名)当庭指证父亲有外遇,何先生欲拒付女儿抚养费。近日,顺义法院审理后未采信小丽证言,判决何先生夫妇离婚,何先生承担小丽的抚养费、教育费等。

  何先生称,自己与李女士于1998年结婚,同年生有小丽。现双方已经分居,感情完全破裂,起诉要求离婚,小丽由李女士抚养,他每月支付抚养费300元。

  李女士称,何先生要求离婚是因为他在去年就与一名女子在外同居,她无法原谅,同意离婚并抚养女儿,但要求何先生每月给孩子抚养费700元。

  庭审中,小丽作证称其父亲有外遇。何先生非常恼火,认为是李女士教女儿这么说的,当庭表示拒绝给女儿抚养费。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女士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何先生有外遇,小丽现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仅凭其证言,也不能认定何先生与其他女子同居。法院最终判决双方离婚,小丽由李女士抚养,何先生每月给付生活费500元,并负担小丽医疗费、学杂费的一半,直到其18周岁为止。(记者裴晓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