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合肥碎尸案遇害人父亲:没保护好女儿是一生的痛

2011年11月20日 16:2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合肥碎尸案遇害人父亲:没保护好女儿是一生的痛
两家人十几年前一起在逍遥津划船时的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迟疑约十分钟后,遇害人小林(化名)的父亲陈师傅才打开家门让记者进去。之前,他一直将记者拒之门外。记者进门后了解到,事发后的这两天两夜,陈师傅几乎没合过眼,大部分时间将自己关在家里,独自翻看女儿留下的遗物。“他真是没有人性啊!”面对记者,陈师傅发出低沉的怒吼。

  当我看到女儿遗物的那一刻,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这是我女儿的衣服,全部是化纤的,城隍庙市场买的,40几块钱”“这是女儿在过父亲节时送我的酒”“这是女儿刚给我买的一件羊毛衫”……记者一迈进陈师傅家的门,他就不断地从乱七八糟的房间中指出女儿留下的一件又一件物品向记者介绍。

  当指完房间里所有与女儿有关的物品后,陈师傅突然低头痛哭起来。“我女儿肯定不是个坏孩子!”情绪平静后,陈师傅告诉记者,小林是他与前妻的女儿,今年23岁,是个天生丽质的姑娘,还曾为一家影楼做过兼职模特。中专毕业后,小林一直没能找到比较稳定的工作,四处打零工。尽管如此,女儿对家人一直非常好,时常会用自己赚到的为数不多的钱表达自己的心意。

  陈师傅告诉记者,事发的11月15日上午,他曾打过女儿的电话,但没有接通,心里感觉有点奇怪,但也并没有十分在意。晚上12时许,自己的手机突然响了,警方通知他前去了解情况,“当我看到女儿遗物的那一刻,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去年他(凶手)儿子结婚,我女儿还过去参加了婚礼,在他儿子婚礼的照片上,现在还能看到我女儿。

  “以前我和他是同事,我发誓至今我和他说的话不超过三句,仅属于点头之交,他家的门我从来没有迈过。”谈到凶手王继伦,陈师傅称,虽然自己与其并不熟悉,但自己前妻和他老婆很要好,她们曾经是同事,家又住在一个小区,好得像亲姐妹一样。

  说着,陈师傅还拿出了两张旧照片,其中一张拍摄于十几年前的逍遥津公园,照片中,幼小的小林偎在母亲的怀中,王继伦的妻子张某带着自己的孩子,一群人在公园的游船上高兴地游玩。

  陈师傅说,如今再看这张照片,实在让他难以接受。“王继伦他们就住在我家对面那栋楼,可以说是从小看着我女儿长大的。我女儿也喊他叔叔,所以,那天晚上王继伦让她过去,她可能没存什么戒心。”陈师傅说,和前妻离婚后,他家与王继伦一家就没怎么联系过,想不通他为何要下此毒手,“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去年他儿子结婚,我女儿还过去参加了婚礼,在他儿子婚礼的照片上,现在还能看到我女儿。”

  她报了个英语班,说自己想出国。

  “我女儿长得好,人也乖巧,从小就是我的掌上明珠。”陈师傅递给记者一本写真集,里面的小林身材高挑,面容秀美。“林林从小学过手风琴,写作比赛、演讲比赛都获过奖,虽然学历不高,但工作上没吃过亏,也上进得很。”陈师傅说,小林回到合肥后,一直和他住在这栋旧房子中。“女儿很好学,知道自己学历不高,就总是靠兼职赚点钱,然后报各种学习班。”陈师傅说,在被害前,小林还在努力学英语,“她报了个英语班,说自己想出国。”记者在其生前的房间里看到的资料显示,小林报了合肥一家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从其听课笔记上留下的娟秀而整洁的字迹,可见小林的刻苦和认真。

  陈师傅介绍,在经济上,小林从不要他支持,赚得的微薄收入除了付学费就所剩无几了,所以平时的穿着十分朴素。

  这都是很便宜的酒,我女儿买不起贵的,但她有这份心。

  让陈师傅唏嘘的是,前不久女儿还用省下来的钱给他买了一件羊毛衫。如今,衣服静静地躺在沙发上,陈师傅说“以后也不会舍得穿了”。

  在陈师傅有些拥挤的家中,一个小型电视柜下面放了十多瓶廉价的白酒,有北京二锅头、绵竹大曲等,“这都是很便宜的酒,我女儿买不起贵的,但她有这份心,每次遇到父亲节等节日,她都会买给我做礼物。”

  由于陈师傅数年前与小林生母离异后重组了家庭,他曾经担心小林与继母的关系,但令他欣慰的是,懂事的女儿与“阿姨”关系非常不错,对小她十来岁的妹妹也很关心。

  “我小丫头还等着姐姐来给她辅导作业呢。”陈师傅如今的妻子说,她至今都不敢相信小林这么漂亮的姑娘会遭遇这种事情。

  女儿这样离开,是我一生的痛,作为父亲,我没有保护好她。

  视为珍宝的女儿突然惨遭毒手,对陈师傅的打击非常大。陈师傅告诉记者,他一直非常重视对女儿的教育,特别是在修养上。“我的女儿喜欢文学,也喜欢写东西。”陈师傅告诉记者,不仅他是新安晚报的忠实读者,女儿也非常喜欢。陈师傅还专门拿出1999年7月份的一张《新安晚报》给记者看,上面一篇文章就是陈师傅的作品。这篇作品是陈师傅最得意的作品,发表那天,自己还和正在上小学的女儿一起朗读了全文。“我心里郁积了好多话,一直都不知道如何说出来。”陈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几天了,他的脑子中至今还是一团乱麻。“这两天我一直在收拾女儿的遗物,好多东西看一次就心痛一次。”他拿出一本影集,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自己的照片。“这个影集是女儿的,她把我不同时期的照片都收藏起来了。”“女儿这样离开,是我一生的痛,作为父亲,我没有保护好她……”采访中,陈师傅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金玲 见习记者许佳 记者邵婧 袁星红/文 马杨/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