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药监局原副局长为升官诬告局长 在天上人间被拍到

2011年11月21日 07: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药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敬礼因涉嫌受贿罪、诬告陷害罪、非法经营罪在市二中院受审。检方指控张敬礼的受贿额为117万余元;非法出售自己编著的书籍经营额达2300余万元,非法获利1600余万元;指使他人寄出1300余封诬告陷害他人的信件。

  光顾高档会所被录像

  现年56岁的张敬礼是安徽人,研究生文化程度,曾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助理员、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保健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局长。2003年10月起,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去年12月24日,张敬礼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此后,中央纪委监察部公布了张敬礼“四大罪状”: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获得巨额利益;捏造受贿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生活腐化。据媒体报道,药监局内部通报张敬礼的处理决定后,当场播放了一段视频,是张敬礼在“天上人间”被拍到的画面,内容不堪入目。

  在开庭当日,张敬礼身穿便服,对被指控的三项罪名表示部分认可,其辩护律师针对指控分别为张敬礼做了无罪或罪轻辩护。

  帮公司谋利索要好处

  对于受贿罪,检方指控张敬礼共计受贿4次,数额共计117万余元。指控称,张敬礼于2005年至去年4月间,在广州某公司建设国际医药港项目过程中多次为该公司提供帮助,并于去年4月向该公司总经理卢某索要人民币38万元。

  另外3起贿赂均是通过索要书籍实现的。指控称,2006年至去年,张敬礼先后为北京朗天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在投资筹建疫苗厂、承揽处方药代理业务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后向3家单位索要1400套名为《寿世补元》的书籍,价值共计79万余元。而张敬礼正是这部内容涉及延年益寿、治疗各种疾病奇方的《寿世补元》的作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