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美容院以"免费"为饵强制消费 受骗者事后多沉默

2011年11月21日 08:48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本报报道了哈市一些消费者遭遇美容院“免费体验”陷阱的案例,不少读者也来电反映曾有过类似经历。但记者了解到,很多消费者在遭遇美容陷阱后,多是选择吃“哑巴亏”,这也助长了不良商家的嚣张气焰。

  领免费产品花掉6万元

  10月26日,刚从一大型超市购物出来的李女士被两个男士拦住,说美容院在做活动,可领一款免费产品。李女士被这两人带到了不远处的艺尚女子养生会馆。美容顾问给她做了脸部测试,敷了面膜。又检查称她脊椎已弯曲变形,不及时治疗会发展成腰间盘突出,乳腺小叶增生也很严重,可能演变成乳腺癌。

  李女士听了十分担忧,几个人开始向她推荐理疗项目,被说服的李女士当场办理了一张“升级版”美容卡,花了1.5万元。之后又相继办理了拔罐、刮痧等项目,又刷了1.48万元。看到李女士如此爽快,工作人员又劝其为家人办了一个理疗项目,又花了2万元。次日,李女士到美容院做理疗,理疗师又向她推荐了一款新产品,由于身上没有带太多现金,她从朋友那借来1万元。就这样,李女士被“忽悠”了近6万元。

  “耽误你几分钟”

  坑走5000元

  10月1日,消费者王女士到新阳路一超市购物,到收款台结账时,几个超市工作人员装束的女子将其围住,称她购完商品后有赠品领取,并把她带到艺尚女子美容养生会馆兑奖。

  王女士说,她不想做美容,但其中一个女子说,“我们不做美容,只是耽误你几分钟,免费帮你测试一下皮肤。”在他们的花言巧语下,王女士先测皮肤后测脸,又体验刮痧服务。刚用精油按了几下后背,按摩师说王女士肝火旺,并劝说她办理11万元的终身养生卡。见王女士不同意,几个工作人员轮番上阵劝说,被“洗脑”的王女士花2800元办了一张20次的后背按摩卡。次日,王女士来做刮痧,工作人员又说她肾脏功能不好,必须做肾保养。王女士又花2000多元办了一张肾保养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