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受村支书雇佣杀人 逃亡10年被捕获刑11年

2011年11月21日 10:3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锦市兴隆台区渤海乡东跃村当年村支书雇凶杀人一案披露后,曾轰动一时。昨日(20日)记者获悉,当年村支书李长凯雇凶杀人一案,最后一名逃跑10年的涉案人员沈力新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沈力新绰号二胖,当年在盘锦也是无人敢惹的人物。在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上,被告人沈力新首次披露当年犯罪细节、并当庭忏悔。因东跃村征地问题,村民张洪文(被害人)多次领人上访,引起村支书李长凯的不满,于是两次找到该村村民雷宝印,授意其找人教训张洪文。

  雷找到曾开过武馆的王军,之后,王军又指使沈立新、吴学文、赵丹、孙占峰等人于2001年5月21日晚来到张洪文家,破窗而入,对张洪文一顿乱打,致其失血性休克死亡。

  沈力新2011年3月22日逃跑10年后被逮捕。沈力新交代,当年村委会司机拉着李长凯,看见雷宝印的车,李长凯就让其把车停过去,然后李下车找雷宝印,在路上说了10多分钟话,二人商定报复张洪文的细节,随后开武馆的王军找来他、吴学文、赵丹、张亮等社会闲散人员,携带片刀和镐把,分乘两辆出租车,来到张洪文家院外。

  王军说:“打断张洪文一条腿!”并带头砸碎门窗,后王军、任峡留在车内。沈力新、周晓利、吴学文手持片刀,赵丹、孙占峰、张亮手持镐把,闯入张洪文家院内,砸坏门窗玻璃,跳窗入室,双方发生厮打。沈力新持刀砍击张洪文数下,六人乱刀乱棒将张洪文打死,将张洪文妻子杨素珍打伤,后逃离现场。

  昨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沈力新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辽沈晚报 宋希 原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