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母子坐公交钱被偷 儿子哭求:还我爸治病救命钱

2011年11月21日 15:3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下午5时许,一辆63路公交车停在了民政学院站。车厢内,一群人围住一个穿灰色外套的男子,一个穿校服的小孩对着男子哭喊:“你偷的是我爸的救命钱,还给我,我爸还在医院里!”

  就在几分钟前,小男孩妈妈彭女士包里的500元被偷了,反应过来的彭女士同乘客抓住这名嫌疑男子,彭女士的儿子哭求着让男子还钱。看着哭喊的小男孩,一旁的乘客李小姐也落了泪,她说,“他让我想起了以前父亲生病时的无助。”

  失主:男子偷钱后当场转移赃款

  前日下午5时许,市民余先生给本报打来新闻热线:“我在63路公交车上,我们抓住了一名小偷,车子正开往公安局。”

  失主彭女士说,前日下午4点多,她和儿子在中心医院站搭上63路公交车。当车子行驶到香樟路时,彭女士发现,身边一年轻男子正手拿一个空塑料袋盖在自己包上,“他手放在塑料袋下不知在干什么,随后抽回手,好像递了个东西给旁边一个女的,车到站后,女的马上就下车了。我心一紧,再一看口袋,拉链拉开一半,里面500元钱不见了。”

  关于彭女士所说的女子,乘客伍先生说:“当时确实看到男子伸手递了东西给女的,那女的一到站就下了车。”一旁几名乘客均称看到了这一场景。

  发觉可能被偷后,彭女士立即拉住了身边的男子,大喊“他偷了我的钱”。车上乘客反应过来后立刻围住男子不让他离开。此时公交车到达了民政学院站,司机见状开门让有急事的乘客先走,随后停车报警。

  小孩哭求:还我爸治病的救命钱

  彭女士37岁,宁乡人,一家三口都在长沙,夫妻俩打工,11岁的儿子小果(化名)在上学。抓住嫌疑男子后,彭女士焦急地说:“这钱对我很重要,我老公在车祸中受伤在市中心医院住院,医生说要做开颅手术,我只好去借钱,这500块钱就是找亲戚借的。”

  乘客余先生说,嫌疑男子被几名乘客摁在靠窗座位上,这时,彭女士的儿子小果突然挤过来对男子说:“我爸爸在医院住院要钱,你还给我。”余先生说,小男孩身高1米4左右,身穿蓝白相间的校服,他走到男子座位前,仰着脸朝男子说话。

  乘客李小姐也看到了这一幕。“当时这孩子声音中带着哭腔,对男的重复了几遍话,但男子没有回应,后来小男孩就上前用手拍打男子,大喊:‘我爸爸还在医院里!’喊着喊着哭了起来。”周围乘客立即拉开了孩子。李小姐说,看到这个场面后,她想起了自己父亲以前得病时自己无助的样子,当场自己也哭了起来。于是上前安慰孩子:“你先不要激动,警察叔叔会处理好这事的。”

  乘客余先生表示,在孩子哭的过程中,嫌疑男子始终一声不吭。

  公交车开进派出所,嫌疑人始终不说话

  由于担心发生变故,公交司机将车开到了附近的派出所。在派出所值班室,记者看到嫌疑男子正低头发愣,他留平头,身穿灰色外套,身高一米六左右。民警说,无论怎么问,男子始终不说话。

  在派出所大厅,小果站在妈妈彭女士身边。他留着平头,黑黑瘦瘦,脸上有泪痕,不发一言,眼睛时不时看向值班室。彭女士说,不幸中的万幸,小偷没有摸到压在500元钱下方的4000元钱钞票。500块钱虽然不多,但这孩子比较在意,他一直很关心他爸爸。乘客余先生说:“当时车上有人摁着那个男的,孩子就抓住这个机会去问,我们劝都差点劝不住。”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彭女士一家三口在长沙生活,几天前她老公出车祸住进中心医院,急需要医疗费。

  昨日记者获悉,嫌疑男子目前已被移送至长沙市公交治安分局继续审查。 (潇湘晨报 吴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