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打麻将起纠纷砍死人 潜逃20年再婚生子(图)

2011年11月21日 16:02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因打麻将起纠纷砍死人潜逃20年再婚生子(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年前,男子在重庆作案致一死一伤,撇下妻儿逃亡外地。这20年里,他隐姓埋名,在江西当上了上门女婿,又生育了一儿一女,本以为自己能一直“瞒天过海”下去,不料最终却因自己的口音暴露了行踪。昨日下午,逃亡近20年的卓某在南昌落网。

  打麻将起口角 男子致一死一伤

  19年前,重庆江津市人卓某在老家因打麻将与他人发生口角,用刀当场砍死1人、砍伤1人后逃亡。当地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尽管当地公安部门多次组织抓捕,但都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在‘清网行动’中,我们发现一名男子身份可疑,随后对他进行了布控。”南昌市便衣侦查支队杜民警告诉记者,日前,民警了解到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工地上打工的男子卓某身份很可疑。他自称是江西抚州人,却操着一口浓重的重庆方言,身上也没有身份证。昨日下午,民警在工地上将可疑男子卓某抓获。

  逃到抚州当起“上门女婿”

  昨日傍晚,记者来到南昌市便衣侦查支队,在审讯室见到了卓某。卓某身穿一套迷彩工作服,脚下穿一双拖鞋,胡子拉碴,一脸的茫然。

  据市便衣侦查支队办案民警介绍,经审讯,卓某1992年在重庆作案,后在湖北、江西等省内逃亡。因为卓某有个亲姐姐嫁到江西抚州,卓某最终来到抚州“避难”。为了在当地扎根,卓某与抚州一名女子结婚,当起了上门女婿。

  审讯中卓某交代,在重庆作案前,他曾经结过婚,也生育过小孩,出事后撇下老婆孩子四处逃亡。卓某告诉记者,他与抚州的老婆生下一儿一女,女儿今年16岁,儿子也已经12岁了,都在当地上学。

  杀人秘密一直瞒着老婆孩子

  卓某告诉记者,逃亡近20年,他从没有回过老家,远在重庆的老婆孩子现在过的怎样他也不知道。他将自己杀人的秘密埋藏在心底20年,从来没有告诉过现在的老婆和孩子。

  在采访时,卓某告诉记者:“只要我不说,老婆孩子不会知道我是杀人犯。”卓某告诉记者,为了活命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对自己欺骗老婆孩子的这种行为,卓某还是感到非常愧疚。他以为自己能这样一直躲下去,不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他还是被民警给逮住了。

  打工时冒充死去的大舅子

  一名逃犯,身上没有身份证,时刻要面对警方的追捕,为何逃亡近20年?据卓某交代,逃亡后为了不引人注意,他在外面找工作时尽量避开要提供身份证的工地,平时基本都躲在建筑工地上做土工。他平时自我介绍时,都是说自己在家排行第四,让工友叫他“老四”。

  倘若别人问起名字,卓某便会谎称自己叫“邱德胜”,这是他大舅子的名字(该人早已去世)。

  从不敢坐火车口音露出马脚

  在对卓某实施逮捕前,警方进行了大量摸底工作。自称是抚州人的卓某,却有着浓重的重庆口音,而且生活习惯与身边的工友也不同。民警告诉记者,卓某平时特别爱吃辣,经常买麻辣酱下饭。卓某从不用银行卡,平时回家也不坐火车,怕被查身份证,而是和别人拼车坐汽车回家,种种迹象都让人生疑。

  记者了解到,目前卓某已被移交给重庆警方。(记者 汪清林 文 万勍 图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