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韶关男子拒卖假烟惨遭非人折磨 5名嫌犯被拘留

2011年11月2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11月21日电(李凌 黄凯辉 曾庆华)拳脚踢、泼冷水、吞指甲、吃纸巾、咬木棍、头顶垃圾桶……在惨遭了七天非人折磨之后,韶关人刘某终于忍无可忍来到公安部门报警,而这一切只因刘某拒绝再卖假烟。韶关曲江公安分局21日向媒体披露,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1月8日,一名中年男子行色匆匆来到附城派出所报案,说他被人敲诈勒索了钱财,接警民警见其脸色苍白,而且一副十分焦急的样子,便让他先坐下慢慢说。经询问,该男子名叫刘某,武江区龙归人。刘某称自己于今年10月30日下午在马坝镇某路段被六名男子强行拉上一辆小车,之后被一名叫“龙哥”的男子索还1万元“债务”,直至11月7日下午在其哥哥交了2500元后才被放回家,期间刘某被打到伤痕累累。

  刘某告诉民警当天抓他上车的人当中,他只知道其中一个男子绰号叫“龙哥”的男子,前两年他帮“龙哥”的父亲卖过假烟,“龙哥”负责送货,在卖了几次假烟后刘某就不肯再做了。正是因为如此,“龙哥”就威胁刘某:“不卖的话,见到你就死”。

  10月30日那天刘某被抓了,“龙哥”就向刘某索要1万元,否则就不准走。由于刘某没有钱,“龙哥”等人将其拉到韶关市区芙蓉山下拳打脚踢,接着又拿出铁棍、木棍对刘某进行殴打,在将刘某打晕后,“龙哥”又用冷水将其泼醒,然后继续对刘某再进行殴打。

  刘某被辗转带至五个地方非法拘禁了七天,在非法拘禁的那七天里,“龙哥”等人逼着刘某头戴垃圾桶跪在地下,先吃纸巾,继而吞指甲,最后让其咬住木棍继续跪,木棍掉下来就打。受尽折磨的刘某直到11月7日才被放回了家。

  经过警方对与假烟相关案件和人员的梳理,犯罪嫌疑人林某 (龙哥)和杨某浮出了水面。11月14日,嫌疑人林某和杨某在马坝镇被成功抓捕归案。在嫌疑人林某和杨某到案后,民警展开了讯问工作。很快,同案的蒋某、韦某、曾某等人相继被锁定。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正在韶关市南郊一网吧内上网,办案民警在南郊一网吧内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曾某等四人,缴获作案车辆两辆、砍刀一 把、匕首一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等六人对非法拘禁和殴打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林某等人供认,10月30日当天他们到曲江马坝是准备抓另一个“债主”收钱的,但没有找到。在准备返回的途中碰到刘某,于是将他抓上车,在对其殴打后将刘某关在饭店 房间内不准出门,并由专人看管,期间为防止被人发现,还多次变换房间,直到11月7日下午,刘某的哥哥付了2500元后,才将其放回家。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龙、杨某、韦某、曾某、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