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客运驾驶员为还赌债抢劫女乘客后将其推入长江

2011年11月21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21日电 (牟伦祥、李凌燕)重庆云阳县一客运驾驶员为偿还赌债,在抢劫女乘客后,还将其推入长江。记者21日从重庆市检察二分院获悉,当地法院已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刘某死刑,并处罚金2万元;赔偿死者家属各项经济损失共计24万余元。

  当地检察机关查证,刘某为重庆市云阳县一客运驾驶员,现年24岁,小学文化。因沉迷赌博,刘某2011年1至3月欠债4万余元,遂滋生抢钱还债念头。

  2011年3月30日晚,刘某驾驶一辆长安车在云阳县一酒店门口,搭载一名身携密码箱和挎包的外地女乘客王某。当车行至长江大桥北桥头某处时,刘某将车停下,拿出一根铁丝捆绑住乘客的双手双腿,再将其拉往后排,把女子固定在座位上,接着用封口胶将其嘴封住。

  当晚9时许,刘某开始清理女子挎包,发现里有一个笔记本电脑、两个手机、1000多元现金、4张银行卡和一些名片、证件。在逼问得知女子银行卡密码后,刘某戴上摩托车头盔,在附近柜员机上取走2万余元。

  据了解,刘某担心女子报案,遂产生“杀人灭口”的念头,于是用封口胶再次将她嘴封住。在开车再上长江大桥后,刘某把女子拖出来,抱着她往大桥栏杆外扔。女子拼命反抗,在挣扎中站在桥上拉住斜拉钢索,刘某掰开她的手,将其推下长江。

  3月31日中午,云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来自江苏的王某从成都乘坐大巴车到云阳后失踪,怀疑其被害。云阳县公安局通过银行查到王某的一张银行卡于3月31日凌晨2时许,被一戴头盔的男子取走现金。

  就在案件无进一步进展时,一个自称冯建的男子打电话到110询问,“有无江苏人报警?”这一线索引起警方重视,经查来电号码由一丢失在某长安车上的手机拨出。通过排查,长安车车主正是刘某。原来刘某持捡来的手机探听案子进展情况。

  4月1日凌晨,公安人员赶到刘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在他卧室衣柜内搜查出王某的笔记本电脑、手机、银行卡、身份证件等物品。经公安机关突审,刘某对自己抢钱还赌债、杀害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2日,王某的遗体在长江云阳麻柳湾段被打捞上岸。经尸检,王某系心包填塞及溺水联合死亡。

  据悉,此案已经重庆市检察二分院依法提起公诉,当地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刘维兵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2万元;赔偿死者家属各项经济损失共计24万余元。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