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警方转战千里抓获潜逃24年杀人犯

2011年11月27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27日电 (宋立超)27日,山西临县公安局通报,更名改姓潜逃24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新疆伊犁被抓获。

  1988年,年仅20岁的山西临县男子李某因买电影票与刘某发生口角,肢体冲突中厮打至一西瓜摊前,李某顺手拿起西瓜刀捅向刘某,后逃离现场。刘某腿部受伤,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警方介绍,李某杀人畏罪潜逃后,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办案民警多方查找,一直毫无收获。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临县警方成立局长挂帅的追逃小组,再次对李某的社会关系全面调查。筛选线索后,发现李某可能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遂远赴新疆。11月22日,已更名为“赵建国”的李某在该州新源县被抓获。

  据了解,24年来,潜逃的李某先后辗转内蒙古等地,后感觉隐藏不够深,遂来到位于边界地带的山村。更名改姓后在当地娶妻生子。

  “他做梦也没想到会在24年后被捕,本以为隐名埋姓度过余生了。可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局长助理李泽斌介绍说。

  据临县公安局局长杨晋斌介绍,李某归案后,已累计抓获命案逃犯16名,撤网率达到91.6%,位于全国前列。(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