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甘肃徽县职工血镉异常涉事企业责任人被停职

2011年11月27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甘肃徽县11月27日电 (朱世强 潘瑞雄)记者27日从甘肃徽县政府获悉,“甘肃宝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锌冶公司职工血镉超标后,负责此公司生产管理的常务副总经理程利军已被停职,其他相关责任人将依据有关规定一并处理。

  徽县政府通报称,经省市专家及市县环保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调查分析,宝徽集团锌冶公司部分职工血铬异常主要因该公司防护措施不到位。

  27日,经甘肃省专家组现场检查、医学流调和讨论分析后确诊认定,266名血镉人员属接触性职业危害,徽县人民医院为住院病人和居家治疗人员采购了价值12.7万余元的酸钙钠等八大类10140盒(支)驱镉辅助和营养药物。

  宝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26日决定,鉴于锌冶公司对职工职业卫生培训教育和劳保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导致部分职工出现职业病,给企业职工身体健康造成重大损失。经研究,对负责锌冶公司生产管理的常务副总经理程利军予以停职,其他相关责任人待此次问题调查终结后,再依据有关规定一并处理。

  10月23日,锌冶公司一名职工因病治疗时发现体内血镉异常,10月27日至11月18日,锌冶公司869人(次)进行了体检,266人出现血镉超标,其中71人住院治疗。住院患者中,1人确诊为慢性轻度镉中毒,8人被定为观察对象,62人血镉超标较小。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责令此公司全面停产整改,并对镉回收系统生产线设备检修,由陇南市和徽县环保、国土、安监等部门组成的问题调查组进驻企业展开调查。环保部门还对厂区及周边饮用水、循环利用水及周边空气、土壤镉含量进行监测。

  据通报,厂区及周边饮用水检测结果显示正常,没有受到污染,土壤检测还处分析化验阶段。

  此外,当地政府还组织企业周边村社群众、学校学生、职工家属等150人进行了尿样筛查,正在检测。(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