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东莞治安员一家遭遇惨案2人死亡2人重伤

2011年11月28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刚破晓,宁静的村庄传来几声惨叫,惊动了整村村民。27日凌晨,东莞市沙田镇义沙村六和组治安员周炳华(音)一家四口遭遇惨案,造成2死2重伤。据家属称,事发时周炳华曾被灌老鼠药。有村民称,周炳华身负重伤被抬出时,曾向村民称“有5个人”。有目击者称,曾看到有5人乘坐一辆面包车,怀疑就是行凶者。

  东莞警方则初步怀疑:该案是由夫妻矛盾冲突引发的家庭惨案。也有知情者称:周炳华因建房问题而刀砍妻儿。目前,案情扑朔迷离,案件尚在调查中。

  两儿满身血向奶奶呼救

  27日中午12时,事发地点已经拉上封锁线,警方正在现场勘查。记者看到,事发地点是一栋两层民宅,民宅不远处有一间低矮瓦房,瓦房内住的是周炳华年近花甲的老母亲。据悉,事发后周炳华的大儿子周某健和小儿子周某辉曾跑到奶奶住处呼救,在瓦房的木窗和门前石凳上,留下大片血迹。

  据周炳华姐夫称,周炳华在村里做治安员,其妻子在一家工厂做清洁工,两个儿子还在读书。27日凌晨6时许,他隐约听到村内有人呼救,寻声找去,在周炳辉母亲的瓦房门前发现了满身是血的周某健和周某辉。当时周某辉双手捂住喉咙,血流不止。周某健则抱着弟弟坐在石凳上。周炳华的姐夫说:“当时凳子上、地上都流满了血。”他询问原因,但两个孩子都说不出话。随后,他大声呼叫村民援助,并叫妻子打电话报警。

  村民们跑到周炳华住处,发现房门被反锁。村民拿来铁棍强行撬开房门后发现,屋内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是血。周炳华和妻子倒在床上,鲜血染床。村民们将不省人事的周炳华抬出,不久,“120”赶到,将周炳华和两个儿子送往虎门太平医院救治。医务人员证实,周炳华的妻子当场死亡。

  据称父被灌鼠药要洗胃

  27日记者来到虎门太平医院,据医护人员介绍,周炳华的小儿子周某辉送到医院时,心跳呼吸都已经停止。医院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3人中受伤最轻的是周炳华大儿子周某健。他全身多处被砍伤,特别是头部和颈部,其中头骨被砍裂。虎门太平医院组织颅骨外科专家进行抢救,截至27日下午,周某健生命体征较平稳,神志清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接下来,医院会对他脑部做CT检查,以便作进一步治疗。

  伤情严重的是周炳华,目前住在重症监护室,他神志不清,生命体征暂时平稳。据悉,周炳华被送到医院时,左手腕桡动脉以及神经被砍断,颈部则只有皮外伤。但做完手部手术后,周炳华出现口吐白沫、抽搐等症状。家属称,伤者被灌了老鼠药。主治医生表示,医院立即对其进行了洗胃等抢救治疗,也组织了消化内科专家进行会诊,暂时不能确定是否有老鼠药。

  入室凶杀还是刀砍妻儿?

  此案是凶杀还是家庭惨案?有村民称, 周炳华被抬出时,曾向村民称“有5个人”,并称是其妻子所在的工厂要杀他全家,之后便晕倒在地,于是有村民猜测是入室凶杀。

  有知情人士却透露:周炳华是因为建房子之事刀砍妻儿,随后自己割脉喝老鼠药自杀。

  27日东莞警方通报:2011年11月27日,沙田镇发生一起杀人案,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

  警方称,27日6时30分,沙田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沙田镇义沙村六和组一民宅内传出打斗声音。接报后,沙田镇公安分局立即指派值班民警前往处警。处警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周某(男,41岁,沙田人)一家四口在其家里均被砍伤,处警人员立即通知120前往救治。

  医护人员到现场后发现周某妻子麦某(41岁,沙田人)已死亡,然后将另外三名伤者(周某及其儿子周某辉、周某健)送医院抢救,其中周某辉(13岁)经抢救无效死亡,周某及周某健(17岁)均无生命危险。案发后,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沙田公安分局立即对该案开展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取证工作。经对死者家庭情况及工作单位的调查了解,发现周某夫妇双方矛盾长期比较突出,初步怀疑该案是由夫妻矛盾冲突引发的家庭惨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符吉茂、黄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