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杭州萧山查出74台问题电梯 审核存严重纰漏

2011年11月29日 17: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杭州萧山区查出74台问题电梯 检测方承认审核存纰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4月,杭州萧山区一电梯维修工在作业时发生意外死亡,之后的事故调查却牵出一条回收、翻新、拼装、贩卖报废电梯的非法利益链,以及对非法电梯检测工作的巨大漏洞。

  电梯工意外死亡曝非法拼装电梯利益链

  2011年4月25日,萧山恒丰电梯有限公司电梯维修工祖江,在维修杭州天鹭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一台电梯时发生意外,被电梯夹住后死亡。事故调查发现,这部电梯竟然是一台报废电梯。随后,杭州市质监局萧山分局对辖区内的电梯进行排查,自8月份以来共检测有74台问题电梯。发现大部分是拼装电梯,这些拼装电梯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巨人通力电梯公司技术部部长牛有权:首先,它的电控技术是非常落后的。包括这么多年技术进步的差异,这个是没法克服的。还有些机械部件,这么多年后不灵活了,造成整个电梯的性能非常差。不能达到目前保证安全运行和国家技术规范要求。安全稳定性非常差。

  电梯购买商对检测院出具的意见通知书感到荒唐不已

  而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在萧山地区,这类违法翻新、拼装、贩卖报废电梯的销售渠道已经形成一个地下产业链。非法企业挂靠正规的电梯公司,将报废电梯翻新、拼装,再以低价转卖给贪图便宜的用户。位于萧山区的杭州龙德信机械有限公司,就有一台拼装电梯。该公司经理郑建龙介绍,2006年4月,杭州富森电梯有限公司向他们公司出售了一台由杭州西子电梯厂生产的客梯。

  郑建龙:听说他们买过来就是当旧铜烂铁买过来的,但是他们卖给我就是七、八十来万一台。

  当年7月,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萧山工作站对电梯进行了验收,并出具了电梯定期检验合格报告。在随后的4年中,该检测院一直给这部电梯出具定期检验合格报告。

  郑建龙:06年、07年、08年、09、10年,我们每一年都经过严格的保养,严格的年检,全部都是检验合格的。

  然而,2011年7月,郑建龙突然被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告知这台检验合格多年的电梯是非法拼装电梯,要立刻停止使用。

  郑建龙:今年11年通知说不能用了,而且最可笑的是,每一架电梯他说不能用,给你开出来的病例都是一样的,10个理由。

  由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出具的检验意见通知书共罗列了10个不合格指标,对此郑建龙感到非常荒唐。

  郑建龙:我们现在才知道哦,不然的话,我们怎么会上当,我只知道通过杭州市技术监督局面的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院萧山工作站,他来验收以后就能用了,我只知道这么回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