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孩被民警误抓受伤晕倒 警方称其有冲关行为

2011年11月30日 15:1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9日),针对“15岁男生张坤森被民警误抓误伤”一事,(福建)平和警方正式作出回应,称事发当晚,与张坤森同行的另一辆女士摩托车,与警方要拦截的目标车辆相似,而张坤森所乘摩托车又涉嫌冲关,民警才将该车捅倒。至于张坤森的医疗费,以及后续解决方案,平和警方只称会对此事依法作出处理。

  14日晚,平和警方根据市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县各要害路口设卡,以打盗抢、追逃犯、查隐患、交通安全整治为主要内容。当晚8点,平和县公安局掌握到线索,有一伙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盗窃的女士摩托车,正往安厚、大溪方向行驶。

  于是,刑警大队、安厚派出所、大溪派出所民警在安厚镇东寨村高速公路工程搅拌站路段,设了3道卡,一道明卡两道暗卡,明卡有安排警车和着警服的民警,暗卡则是安排便衣警察。当晚9点左右,张坤森所乘坐的摩托车与另外一辆女士摩托车途经该路段。

  平和警方称,由于这辆女士摩托车与县公安局通报的线索非常相似,因而第一道明卡有示意停车,但是两车却继续前行。第二道暗卡的便衣民警喝令他们停车接受检查,也将女士摩托车拦下,但张坤森所乘坐的摩托车再次冲关。到了第三道暗卡,摩托车被便衣民警用竹竿捅倒,导致张坤森受伤晕倒。

  事发后,平和警方将伤者送到平和县医院安厚分院治疗,当时也确定摩托车驾驶人张鑫辉是未成年人,没有驾驶证。而当警方救助伤员时,原先布控要拦截的目标车辆也到达现场,并且乘机冲关,随后,目标车辆被遗弃在离设卡点1公里的农田,两名嫌疑人弃车逃跑。经过比对,这辆被遗弃的摩托车是云霄云陵镇的被盗车辆。

  18日,安厚镇分管副书记、安厚派出所所长以及双马村村长到漳州市中医院看望张坤森,并给了“慰问金”3000元。至于伤者目前的医疗费缺口,以及后续的解决方案,平和警方只表示会依法做出处理。(海峡都市报 记者 王庆平 陈青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