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亚通报打砸政府办公室事件 令其中一协会搬离

2011年12月01日 09:2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多家媒体对三亚市政府两单位因争办公室而引起的纠纷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也引起了三亚市政府的重视。11月30日,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向媒体通报了此事的简要经过和解决情况。通报称,经三亚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决定:无理占用办公场所的三亚质量技术协会须于12月2日前搬离。

  通报称,引发此次纠纷的办公室位于三亚市政府第二办公楼11层西侧共有5间小办公室的套房1108室。此办公室原分配给三亚市城市综合开发办公室使用,但综合开发办将1108室的部分场所交给三亚质量技术协会使用。

  为解决办公场所紧张问题,三亚市政府办公室决定将1108室重新分配给市科工信局使用。今年8月份,三亚市政府办公室以书面通知形式,要求质量协会人员在9月1日前搬离该办公室。在协调过程中,三亚市政府办、市科工信局曾多次协商开发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意服从安排。但直到11月,该协会仍不搬迁。

  11月26日,三亚市科工信局经征求市开发办负责人同意,组织人员拆除1108室大门门锁,对大厅进行装修。大门打开后,计划将办公室内存放的部分资料档案集中放置在预先购买的铁皮柜中保存。11月28日,质量协会人员手持市开发办委托其全权处理1108室的委托书,对装修行为进行阻拦,并拨打报警电话及通知媒体到场采访,引起较大反响。

  事情发生后,三亚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办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决定:三亚质量技术协会必须于12月2日前搬出市政府第二办公楼1108室,由市政府办公室行政保卫科派出专人协助并监督,清空后的办公室交由市科工信局使用,并责成市开发办立即收回违规发出的“委托书”。同时,责令市科工信局立即停止装修行为,待办公室清空后,在市政府办公室统一安排下方可进行。

  三亚市政府办负责人当天对记者表示,针对类似情况,将对全市范围内的政府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清理。(记者吴声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