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学员称遭驾校教练“咸猪手” 当事人称是误会

2011年12月01日 10:42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学员称遭驾校教练“咸猪手”当事人称是误会
小王在大路考考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几天,我每天都睡不好觉,天天盼着快点拿到驾照,就不用再去学车,可以摆脱他了。”昨天上午,在南京板桥天保驾校大路考考点,21岁的小王见到记者,断断续续地冒出了一句话。小王说,仅大路考上路练车两天,她遭受一次又一次性骚扰,精神上承受了较大压力,近乎崩溃。而侵害她的人正是南京市天保驾校教练陈某,一个40岁左右的男人。对此,陈某说是一场误会,可能是无意间手碰到她了。

  女学员

  练车时教练过度“热情”

  今年7月,小王到天保驾校学车。很快通过了电子路考,后又通过了桩考,只剩下最后一个大路考。这时她遇到了陈教练。大路考上路练车就11月26日、27日两天。让小王没有想到的是,跟车学习时,陈教练对她表露了过度的“热情”,手把手地教,有时长时间握住她的手不放。

  “开始只是言语上很暧昧,后来就开始动手。”大路考练车学员可以独自开车练习,而进行上路练习时,教练是需要坐在副驾驶座指导的。小王说,这两天让她感到害怕。陈教练不仅在指导练车上过度“热情”,甚至连个人生活都很“关心”,问她谈男朋友了没有,两人感情怎么样等等,“有一次,我正在路上练车,我男朋友突然来电话了,手机一响陈教练马上主动接起来,回答我男朋友说我正在睡觉,让我又惊讶又尴尬,之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男朋友。”小王说,这是陈教练故意的一种潜在骚扰。

  教练借故伸出咸猪手

  小王说,没多久这位教练除了说一些暧昧话,手也有点“不老实”。“在车上,他说这样不对那也不行,就手把手地教我,有时长时间握住我的手不放,还把手放在我的右大腿上。”小王说,“更难受的是,11月27日上午,当时车后还有两名年岁大一点的女学员,我正在路上练车,陈教练说我手握方向盘姿势不对,视野不宽,于是陈教练把两手分开,做出视野放宽的手势,左手不停地在我胸部撞击、摩擦,我火了,大声训斥他,他才有所收敛。”

  回想起自己的遭遇,小王数度哽咽。“这件事情过后,真的需要找个心理医生帮帮我了。”小王说,她正承受较大的精神压力,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情绪压抑到了极点。但直到昨天上午,因为大路考没有考完,她还是一直敢怒不敢言。“说出去,他肯定不会承认,到时候还反咬我一口。旁人会怎么看我?”小王无奈地说,自己担心的还有对方的身份。“这么辛苦地抽时间来练习,就是想拿到驾照,如果惹毛了他,我有可能过不了考试。”

  教练

  没有性骚扰,可能是无意碰到她

  面对小王的指责,陈教练表示:“没有,绝对不可能。”当记者询问在教学过程中对学员小王是否有“过分”的动作时,陈教练态度坚决地一口否认。陈教练表示,这一切只是一场误会,可能是小王在练车时他用手教她无意碰到她了,并不存在她所说的性骚扰。“最大限度是,挡位拉得不好,我的手摸在上面,教她怎么换挡!或者做出一个动作碰到她了。”陈教练非常激动地一再强调自己绝对没有“骚扰”行为,作为教练,一些手的接触也是出于教学的需要。“看着她不正确把方向盘,我肯定要去用手纠正。看到她挂挡不对,我要帮她换挡,不小心碰到腿了,怎么说是去摸她大腿了?”至于小王所说的接她男友电话回答说在睡觉,陈教练认为只是在开玩笑。

  在采访中,一位与小王同车练车的女学员说,有时她们看到陈教练对小王有过分举动,连她们都看不下去了。不仅如此,陈教练有时还对她们都动手动脚的,“实在难受,面对陈教练‘过分’的举动,我们只有忍受。”

  求证

  教练车上的摄像头莫名坏了

  据了解,南京市有关部门为了防止驾校教练的一些“烂动作”,如酒后私开教练车、骚扰女学员、吃拿卡要等,要求驾校在教练车内安装摄像头有利于管理、规范教练的各种行为。监控系统安装在教练车副驾驶室上方,整个驾驶室都在其监控范围内。该系统由一个摄像头和一台车载硬盘录像机组成,车载硬盘可以存储一周的信息量。一周后将硬盘的资料拷贝到电脑里面,以备查阅。驾校调取录像查看教练是否违规,以及是否有学员投诉,如没有违规和投诉,资料保存一周后便会删除。

  小王对陈教练的“性骚扰”控诉内容是否属实,昨天中午记者要求陈教练打开教练车内安装的摄像装备看一下。可陈教练告诉记者,摄像头前两天坏了,没有任何记录。不过,这辆教练车内的摄像头昨天已修好,又可以使用了。

  昨天上午,南京市天保驾校大路考点相关负责人已获悉小王对陈教练的相关指责,表示会对此事认真调查,给小王一个满意的答复。(南京晨报 记者卢斌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