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一批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电线下钓鱼最高罚2万

2011年12月01日 11:0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能在电线下钓鱼、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在电线杆塔上张贴广告标语……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湖北省电力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今起实施。

  条例加大对各类危害电力设施安全行为打击力度,明确禁止在架空电力线路、电缆保护区进行垂钓、燃放烟花爆竹、取土、开挖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杆塔上张贴广告标语、悬挂广告牌及其他缆线和标志物。不得在电力线路设施300米内放风筝或者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擅自攀爬变压器台架、杆塔和拉线等。违反规定者,可由电力行政主管部门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另悉,今日起实施的法律法规还有:《湖北省防震减灾条例》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其中,《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规定,普通货车装载危险化学品,从原来的罚款金额2万元-10万元,提高到10万元-20万元。(楚天金报 记者王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