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不少藏獒藏身小区 私人饲养烈性犬存安全隐患

2011年12月01日 11:1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30日)松江小昆山地区一只藏獒挣脱铁笼后蹿到街上连咬七人。尽管《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明令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但记者走访发现,私下交易烈性犬的行为依然存在。一些专业人士也指出,很多市民根本不具备饲养烈性犬的条件,却违规饲养,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不少明令禁止私人饲养的烈性犬几乎在宠物交易市场绝迹,然而经一些业内人士指点,记者还是在网上找到了本市多种烈性犬交易的信息,其中不乏藏獒、狼犬等犬种。记者在一个交易类网站上搜索发现,仅“藏獒”就有200余条信息,其中不少都属于“个人交易”,大多数交易信息还配发了欲交易或配种的藏獒信息。记者看到,其中一条信息写到藏獒“肩高80,体重180斤”,而配发的照片中,这条藏獒看上去比一个成年男子还要强壮。此外,还有人愿出10万—50万元求购“纯种藏獒”。

  交易信息显示,不少藏獒竟藏身于市区一些普通居民小区内。记者联系了其中几名出售藏獒的主人,他们都称“藏獒很听话的,不会出事”、“你定制一个大笼子就可以了,外面也买得到。”

  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宠物用品店的确可以定制大尺寸的狗笼,价格从800元至2000元不等。但这些狗笼采用的大多是金属丝编制或空心不锈钢条,稍一用力即可变形。而昨天伤人的藏獒就是挣脱铁笼后流窜到街上伤人的,这样的狗笼未必能捆住力量强大的獒犬。

  “烈性犬需要特别的生活空间,并不是人人都适合饲养。”一些业内人士介绍,烈性犬力气大、速度快、活泼好动,需要大量食物和活动空间,私人很难具备这些条件。近年来本市烈性犬伤人事件也时有发生,这些犬主人提供给烈性犬的生活空间未必适合它们生长。“烈性犬再通人性,毕竟还有兽性。私人不宜饲养烈性犬。”(记者 简工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