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杀人嫌犯潜逃八年成献血大王 捐钱救灾吃面过年

2011年12月01日 11: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杀人嫌犯潜逃八年成献血大王捐钱救灾吃面过年
李航在看守所接受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民警查证,李航在云南潜逃8年,至少献血5600毫升,可以称得上当地的“献血大王”

  “5·12”地震后,他将仅有的1万多元积蓄全部取了出来,送到了瑞丽市区的一个捐助中心

  今年8月19日,李航被民警抓获,他没有反抗,而是“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恳求民警让他跟他老婆打个电话

  10年前,(四川)安岳县人李航(化名)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逃往外地。逃亡期间,为减轻自己的负罪感,他坚持献血10年,在云南潜逃期间成为当地的“献血大王”;“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他捐完积蓄,当年除夕的团年饭仅是一碗鸡蛋面。

  “我现在天天等着上庭,想要一个结果,然后争取早日减刑,出去还要给我的孩子当榜样。”前日,安岳县命案逃犯李航在看守所对记者说。据悉,李航将以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送上法庭接受审判。

  背负命案踏上逃亡路

  2001年4月29日晚,李航和朋友军子(化名)、虎子(化名)等3人,在安岳县城用枪打死一人后,分头逃窜。李航不敢回家、不敢打电话、不敢坐车、不敢住旅店,一路上只敢走人迹罕至的小路。4天后,他从安岳步行110公里外的简阳。短暂的休息之后,李航再次踏上了逃亡之路。

  今年8月19日,李航被民警抓获,他没有反抗,而是“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恳求民警让他跟他老婆打个电话。“老婆,老公10年前犯了个大错,现在还债的时候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爸妈,照顾好我们的孩子……”李航泪流满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