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梧州“甲醛毒粉肠”销往广东 警方抓获5人

2011年12月01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梧州12月1日电 (吴静 陈庆慧 王刚)广西梧州警方1日披露,该市一个违法添加甲醛加工猪粉肠的黑窝点日前被警方捣毁, 5名涉案人员被抓获。经调查,这些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甲醛猪粉肠”主要销往广东等地。

  警方介绍,今年7月,梧州市公安部门经侦支队民警接到举报称,该市新兴一路楼房在凌晨时分传出刺鼻的腥臭味,也经常有非本地人上门做商品交易,怀疑该房屋是非法加工动物内脏类食品的黑窝点。

  民警经长时间的调查,掌握了该窝点加工、买卖等操作流程。11月29日凌晨,经侦支队组织警力会同工商执法人员来到该窝点,一举捣毁了违法添加甲醛加工猪粉肠的黑工场,当场抓获嫌疑人秦某,现场缴获数个用于装载加工成品的泡沫箱、冰柜、已加工好的猪粉肠200多斤以及一瓶无标注任何字样的白色溶液。

  经检测,白色溶液为甲醛(俗称福尔马林)。与此同时,在梧州南中市场,民警将正在交易的另一涉案人员崔某以及3名来自广东德庆、江口的采购商抓获,当场缴获添加过甲醛的猪粉肠约100斤。

  经审讯,崔某供认其加工的猪粉肠原料来自广东,“白色溶液”是供货商随附的,主要是“用作保鲜”,每次加工约30公斤的猪粉肠只添加三矿泉水瓶盖的分量。据现场查获的相关记录显示,其加工过的甲醛猪粉肠大部分卖往广东等地,有少部分流到梧州市区及苍梧的酒楼和大排档。

  据了解,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呼吸系统,肺功能异常、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嗅觉、刺激、过敏、肝功能异常、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

  目前,嫌疑人崔某、秦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刑拘。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