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师宗矿难追踪:煤炭局副局长涉受贿被批捕

2011年12月01日 13:2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同被批捕的还有两名监督员,涉嫌玩忽职守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曲靖师宗县煤矿“1110”煤与瓦斯突出特大事故,造成35名矿工遇难,另8名矿工至今下落不明。春城晚报记者从曲靖市检察院了解到,曲靖检察机关已于11月28日正式批捕此次事故中涉嫌受贿的师宗县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忠桥,及涉嫌玩忽职守的驻私庄煤矿监督员王小斌、常正江3人。

  据曲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洪泽介绍,通过调查,已初步查明师宗县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忠桥,大舍煤管所所长曹国俊,私庄煤矿驻矿监督员王小斌、常正江在对事故煤矿的监管工作中有严重失职,已涉嫌玩忽职守罪。事故发生后的第四天检察机关就对上述4人进行立案侦查,并对孙忠桥、王小斌、常正江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对曹国俊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私庄矿难发生后,曲靖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分成两个小组,介入案件侦查。目前已查明,自2010年11月28日以来,私庄煤矿法人梁永辉、矿长张四兴、安全副矿长戚谷明、技术副矿长孙石奎等4人在明知证照被扣,煤矿存在煤与瓦斯突出等重大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仍组织工人违法违规生产,导致事故发生,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依法对他们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据检方介绍,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忠桥被查出受贿嫌疑,目前具体涉案金额还不便透露,相关情况还在继续调查中。(蒋琼波 王建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