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偷盗林木被发现打死看山员 潜逃23年后落网

2011年12月01日 13:41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偷盗林木被发现,在听了一些难听的数落之后,他将看山员打死。经过20多年追逃,宁乡县公安局前日终于将涉嫌故意杀人潜逃的易某抓获归案。今年已54岁的易某昨日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盗窃林木,不满辱骂将人打死

  1988年8月15日,宁乡县巷子口镇大狮村发生一起命案。该村马阶塅组村民易某因盗窃林木被本村看山员刘才(化名)发现,刘才骂了易某一些很难听的话。之后,易某产生报复心理,携带木棍闯入刘才家中将其打死。案发后,易某立即潜逃。20多年来,宁乡县公安局一直未放松对易某的追捕,办案民警先后转战江西、广西和湖南怀化、郴州、醴陵等地。

  三次擦肩溜走,民警始终不言弃

  2004年10月,办案民警获得一条线索,得知易某可能在郴州市苏仙区一锰矿打工,他化名为“王麻子”,在该矿从事采矿、倒卖矿石生意,会讲一口流利的郴州话,并与当地一情妇姘居。办案民警立即赶到该矿区开展侦查,易某获悉后潜逃。2005年,有群众再次反映,发现易某出现在该矿区,办案民警当即赶赴该矿区,但抓捕又未成功。

  今年10月26日,宁乡县民警再赴郴州市苏仙区,来到2004、2005年易某曾出现过的矿区。然而,当时该矿区正在进行整顿,一些小矿已停工,“王麻子”跟人说要另找做事的地方,于此前一早离开了该矿区。再次与追捕对象擦肩而过,追捕小组并没有急于撤回,而是在郴州继续开展工作。在进一步的走访中,有群众反映,10月26日离开矿区前,“王麻子”曾说过要去湖南长沙,但具体地点并不知晓。

  潜逃23年后,凶犯终落法网

  通过将近1个月的紧张侦查,追捕小组确定易某极有可能逃往的地点是长沙县跳马镇。

  抓捕行动再次展开。11月29日,宁乡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志良等人火速赶赴跳马镇。在长沙市公安局和长沙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一张大网迅速张开,追捕小组重点对基建工地开展细致排查。当晚8时许,在跳马镇一基建工地的民工宿舍内,追捕小组终于将易某擒获。经审讯,易某对打死看山员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在潜逃23年后,易某终落法网。 (蔡济时 傅小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