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蒙面闯进信用社抢走58万 成公安部B级逃犯

2011年12月01日 14:16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蒙面人闯进信用社,把银行职工捆绑后抢走58万元。11月29日,“2007·3·04”特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公安部B级逃犯申某在(贵州)遵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投案自首。

  2007年3月4日,三名蒙面人闯进(贵州)绥阳县旺草镇信用合作社金库,把两名职工捆绑后,抢走现金58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绥阳县警方侦破,抓获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徐某、曾某(均已判刑),追回赃款18万元。

  据了解,2006年10月,旺草信用社职工徐某因欠信用贷款,徐曾找其同学曾某帮忙。经徐提议,两人决定利用徐值班时,由徐某作内应,抢劫信用社的金库,经过反复商议,认为风险较大而未果。后徐又与申某联系,申同意徐的想法,随后,徐某、曾某和申某纠集一起反复酝酿作案方案。

  2007年3月3日,恰逢徐某值班。当晚,徐某便以吃夜宵为借口从信用社外出,与曾某和申某接头,将信用社情况向两人作了交待。回到信用社后,徐某见另一值班人员龚某已熟睡,偷偷起床将阳台上的防盗门打开,并将路灯关闭,然后回值班室“睡觉”。3月4日凌晨3时30分,曾某、申某两人用寻找来的楼梯,蒙面由院墙入内,然后再上阳台进入值班室,用事先准备好的绳索和胶带将徐某、龚某两人捆绑、封口,然后从徐某衣服内拿出钥匙,采取用软片弄开内门的方式,撬开铁皮柜,拿走现金共计58万元逃离现场。申某作案后携款潜逃,公安部将申某列为B级逃犯实施网上追逃。

  在今年清网行动中,遵义了解到申某的家属在广东务工的信息后,也派专人前往广东做其家属思想工作。最终,犯罪嫌疑人申某在亲人陪同下,到遵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自首。(贵州商报 李正念 尹光全 记者 黄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