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师向家长借款后玩失踪 20万元几被输光

2011年12月01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老师终于被警方找到了。”昨天下午,家长王先生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今年10月,中关村中学初三某班班主任李亚军,在向多位家长借款后“消失”。11月6日,本报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经过警方的不懈努力,11月18日,李亚军终于归案,可是他所借的20万元已经在赌博中所剩无几。

  昨天,记者在追踪报道时发现,2008年河北张家口市第19中学分校也有一位叫李亚军的老师,同样在向家长借款后消失。两起案件如出一辙,两位老师也同名同姓,那么他们会不会是同一个人?今天上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两个李亚军就是同一人。

  今年十一长假刚过,中关村中学初三某班班主任李亚军突然给几位家长打电话,说家中有急事要用钱。在把钱“借”到手后,李老师还嘱咐家长,不要把此事告诉学生。随后不久,李亚军“人间蒸发”。直到学生回家说,班里换了班主任、李老师请了长假后,家长们才惊觉此事不妙。可此时,李亚军的住地已是人去楼空,电话也打不通了。

  家长们报案后,经过警方核实,李亚军一共“借走”20万元。

  11月18日,李亚军终于归案,被带到中关村大街派出所接受调查,可是他借家长们的20万全部用于赌博,根本无力偿还欠款。

  听说李亚军的事情后,一位学生家长特别震惊。他告诉记者,虽然2009年才来中关村中学工作,但李亚军的工作态度很积极,对孩子也特别负责,“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他能干出这样的事儿。”

  中关村中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回忆,李亚军工作认真,“也许是刹那间出现的欲望和恶念,铺成了他今天的不归路。”

  昨天,记者在追踪采访时发现,2008年末张家口市第19中学分校,也曾有一位名为李亚军的数学老师,在向学生家长借款几十万后不见踪影。在上一次采访中,中关村中学学生家长曾向记者出示过李亚军的身份证复印件,他正是张家口人,年龄也与另一个李亚军相符,两人同样是数学老师。那么两起案件会不会是同一人所为呢?如果是同一个人,那么劣迹斑斑的他又是怎样进入中关村中学任教的呢?

  就在记者发稿前,获知案件取得重大突破,两个李亚军就是同一个人。目前,他已被带往海淀分局接受进一步调查。(记者景一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