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街道办用漆将车喷成执法车 被市民贴自制罚单

2011年12月02日 05:4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违停“行政执法车”牵出一串雷人事

  “行政执法车”违停,被市民贴条;执法局获知,却“无权处理”

  查查事主,车子竟是自己喷漆改装的;再问违停司机,又是一临时工

  市民给违停的行政执法车贴自制“罚单“,这样的事,11月29日温岭也发生了。照片还被人贴到了网上。

  这本是坊间的一个玩笑,不料接下来发生的一连串事,却让人有点看不懂。

  说是行政执法车,却不属“行政执法局”;说是行政执法车,却公然用于买菜、接客;最雷人的是:“行政执法”这几个字,还是事主自己喷上去的。

  有人开玩笑说:这真是一辆让人“五雷”轰顶的执法车。

  执法车违停,遭市民“贴条”

  11月29日,温岭城区车来攘往,在新华书店门口的人行道上,一辆漆着“行政执法”字样的车霸道地横在那边,占了半边人行道,连盲道也占了。

  有市民看不过去,就自制了一张山寨罚单,贴到执法车上。内容大致是:“你的爱车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你的行为令人愤慨……现决定没收车辆,并予以强制报废,请于三日后到南门垃圾焚烧厂领取残骸,并承担相关费用。”单子上留有处理地点和电话,最后还煞有其事地盖了一个公章。

  记者了解到,这张“雷人”罚单和市民平时违章停车收到的罚单几乎一模一样,里面的表述也很幽默风趣,被网友csutzhu拍照放到论坛上后引发热议。

  行政执法局回应网帖,“建议”街道处理

  11月30日,就“执法车违停”一事,温岭当地论坛上出现了一个回复的帖子。帖子是用“市行政执法局”的ID发出的,身份是“市网络发言人”。在帖子里,该网络发言人感谢网友们对此事的关注,并回复道:“我局已建议相关街道对当天驾驶浙J·7901J车辆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这则回帖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101培优教育”质疑:“怎么听起来这么别扭,‘建议’一下就可以了?”

  网友“呼叫转移”表示:“写着‘建议街道处理’,那是否说明执法局无权处理呢?”

  原来车子归属街道,“行政执法”字样是自己喷的

  记者昨日来到温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陈主任表示,他们对那辆执法车作了调查,发现车子并不属于他们单位,“是城东街道的执法车,不是我们的,所以我们只能建议街道作出处理”。

  随后,记者赶到城东街道,工作人员承认,论坛上热议的那辆执法车是他们街道的,“这辆车是我们向当地派出所要来的,原先是一辆警车,要过来后,街道花了1万多元才把车修复一新”。

  记者询问为什么要把车子喷成行政执法车的模样,对方解释,因为街道在处理很多事情的时候会遇到阻力,而配置一辆“行政执法车”,更有威慑力。

  街道工作人员强调,涂改这辆车子的外观前,他们和当地的行政执法局打过招呼。

  用车紧张,执法车还被用于买菜

  这辆执法车常被用来处理街道的其他事务。“我听说他们还开这车去给街道食堂买菜。”温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陈主任说。

  城东街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也无奈地说:“街道经费紧张,车辆配得少,常常用不过来,所以就拿这辆执法车来充了。”工作人员说,这辆车子除了用于进行环卫收费、拆迁及殡葬改革执法等工作外,还用来接人送客、买菜采购等。

  违规司机又是“临时工”

  记者了解到,当天驾驶行政执法车的司机叫“老杨”,今年40多岁,到街道工作才一年多。事发时,他正和另外两名同事在收取环卫费。

  城东街道环卫所所长陈荣俊解释,当时他们在追讨一家娱乐场所的环卫费,“老板当时正在新华书店旁的证券交易中心炒股,让我们自己过来取钱,等到了那边,我们发现完全没有停车位了,只好暂时在人行道上停一下,没想到就被网友贴条了”。

  陈荣俊表示,这件事情给老杨带来很大压力,“老杨去年刚从交警队调过来,是个临时工,月薪不足2000元。这件事情给我们敲了警钟,我们一定引以为戒,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本报通讯员 张潇浩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