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毒贩被围堵驾车冲撞警车 警方鸣枪将其逼停(图)

2011年12月02日 13:52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毒贩被围堵驾车冲撞警车警方鸣枪将其逼停(图)
网友拍摄的事发现场图片
民警缴获的部分毒资 记者沈澈清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砰、砰、砰——砰、砰、砰——”12月1日11时许,六声枪响打破了南昌市罗家镇江西省电力设备总厂附近的喧闹,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像一头疯牛,疯狂冲撞前来办案的民警。就在嫌疑人加油门逃窜之际,民警冒着生命危险,开车将其逼停,并迅速将其捕获,从其小轿车上查获毒资40万元。记者事后了解到,这是南昌警方在缉拿一名被列为公安部部督案件的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

  目击

  10多辆车围堵一辆小轿车

  “砰、砰、砰——砰、砰、砰——”12月1日11时许,南昌市罗家镇江西省电力设备总厂响起6声枪响,一辆黑色的别克小轿车像一头疯牛,疯狂冲撞前来办案的便衣民警。据目击者描述,整个过程十分惊险。

  13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罗家镇江西省电力设备总厂附近,记者看到,一辆拖车正在将一辆黑色别克小轿车和几辆捷达小轿车拖走。黑色小轿车车身多处被刮伤,前后车窗的玻璃几乎碎裂。道路中央摆放的一摞摞红砖也被撞得七零八落。

  据一名路边摆摊的目击者描述,当日11时许,这里上演了一场“警匪大战”。“十多辆小轿车围堵这辆黑色的别克轿车,过程持续将近半个小时。在此过程中,有人朝天鸣枪示威,事后得知是一群便衣警察在缉拿一名30岁左右的毒贩。记者询问了几家店铺的老板,他们都称上午确实目睹了这一幕,但是具体是什么并不知情。

  嫌犯

  筹百万毒资被列为部督案件

  1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缉毒大队了解情况。据警方介绍,上午发生在罗家镇附近的枪声,是民警抓捕毒枭时开的枪。警方称,毒枭十分猖狂,独自开着一辆黑色别克小轿车,试图疯狂顶撞民警,民警才放枪示威。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吴刚(化名)因筹集近百万人民币,购买了大量的毒品麻古(甲基苯丙胺),被列为公安部部督案件。吴刚的上线李某日前已被警方抓获,押解到南昌。为了早日将毒枭吴刚缉拿归案,江西省公安厅缉毒总队、南昌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派人前往青山湖公安分局缉毒大队开展工作,会同分局缉毒大队部署抓捕行动。

  抓捕

  警方引蛇出洞“钓”出嫌犯

  警方通过调查,摸清了毒枭吴刚现居住于南昌县幽兰镇某村以及吴刚所驾驶车辆的情况。11月30日凌晨至12月1日上午,吴刚多次打电话给其上线李某,催要毒品麻古,并称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大量毒资,尽快交易。

  警方掌握这一情况后,制订了一个“引蛇出洞”的计划,诱使毒枭吴刚到罗家镇街道处进行交易,继而进行抓捕的方案。12月1日,李某约好与吴刚接头,称其不记得道路为由,让吴刚开车到罗家镇街道处碰头。

  嫌犯驾车疯狂撞击民警

  11时许,吴刚驾驶的小轿车驶进了罗家镇街道处一洗车店门口。随着一声令下,事先埋伏的民警立即开始了抓捕行动。吴刚见状,知道情况不妙,马上启动车子。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吴刚居然驾车疯狂冲向办案民警所开的车辆,民警见状,鸣枪示警。

  六声枪声响过后,吴刚并没有停下车子,而是加大油门迅速逃窜,民警使用铁锤、伸缩警棍、砖头等猛砸小轿车前后玻璃,试图逼停对方车子,但是未果。无奈之际,民警驾车朝嫌疑人车辆紧逼,几个来回将其逼停,并强行将嫌疑人拉下小轿车,将其逮捕。

  事后,民警才发现缉毒大队的两辆办案车辆被严重撞坏,嫌疑人车辆也有多处刮擦的痕迹。抓住嫌疑人后后,民警从其小轿车上搜出毒资40万元。(信息日报 记者 沈澈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