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新疆清剿“商圈”火患拘110人 乌鲁木齐占近半数

2011年12月02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清剿“商圈”火患拘110人乌鲁木齐占近半数
新疆乌鲁木齐市清剿“商圈”火患战役专项行动推进会2日启动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日电(孙亭文 范宁)新疆乌鲁木齐市清剿“商圈”火患战役专项行动推进会2日启动。该市消防支队自10月份以来,先后检查单位1.8万余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8000余处,拘留52人。拘留人数占据新疆自清剿“商圈”火患战役行动以来拘留人数的近半数。

  自10月以来,昌吉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等全疆15个地州都启动了清剿“商圈”火患战役专项行动。新疆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李济成当日表示,清剿“商圈”火患战役打响以来,新疆各消防支队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倾力支持下,开展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从10月截至12月2日,全疆共检查商圈单位4120家,发现火灾隐患3540处,拘留110人。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马雪峰表示,乌鲁木齐市消防部门检查和消除了大批的火灾隐患,一些消防重点单位和“九小场所”得到了有效整治,极大地改善了全市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了乌鲁木齐市的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马雪峰也表示,乌鲁木齐市的消防安全工作仍不容乐观,一些影响消防安全的深层次矛盾和具体问题还突出存在,特别是入冬以来,全市用火、用电、用气量加剧上升,至灾的因素不断增多,加上元旦、春节的临近,各类商场、市场的人流、物流、车流量剧增,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会“卷土重来”,乌鲁木齐市要继续保持“清剿火患”战役的旺盛势头,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大力开展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的消防整治工作,强势推进“清剿火患”战役。

  新疆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李济成说,冬季历来是的火灾高发期,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多、各类节日多、大型群众性活动多,各“商圈”人流、物流量较大,一直是火灾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对此新疆消防总队积极调动各部门、各单位配合做好查改火灾隐患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动员单位员工和社会公众参与,不断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为不断拓宽群众举报投诉渠道,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在全区15个地州市建立了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开通了统一的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并在媒体上进行公布。未来一个时期内,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的受理、核查、回复、移送、奖励、曝光等全过程的工作机制,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程序,鼓励和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清剿火患”战役。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