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弑兄后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躲藏11年

2011年12月04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4日电 (连肖 刘兴敏)重庆云阳男子王某因房产纠纷杀害同胞兄长,之后用捡来的身份证做掩护,在外生活11年。重庆云阳警方4日透露,王某已被抓获。

  警方称,1996年,王某与哥哥在村里合建了一栋楼房,房屋产权纠纷掺杂上家庭琐事,令兄弟俩产生矛盾。1998年12月2日,王某邀约3个同伴一同到“合建楼房”的楼顶去拆卸电视天线接收器,其哥哥上前阻拦,王某便和同伴持刀向哥哥砍去,致其当场身亡。

  经法医鉴定,死者的胸、腹、背、大腿等部位共被砍14刀。案发后,王某和3名同伴四散外逃,王某的妻子也很快在云阳消失。

  今年,云阳警方查到王某妻子暂住在深圳市一出租屋内,于是民警潜伏在该出租屋附近秘密摸排。一个名叫贺明(化名)的人进入了民警视线,他每隔两个月左右,就会出入一次被监控的出租房。通过照片比对,民警认为贺明就是逃犯王某。经查,王某在山东一建筑工地打工,在山东警方的帮助下,王某被抓获。

  据王某交代,他在外逃路上捡到了湖北利川人贺明的身份证,他将该身份证据为己有,并委托其嫁到利川的妹妹,用自己的照片办理了新的身份证,由此他成功变身“贺明”,并以贺明的身份四处打工。

  警方称,王某对杀害兄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办理中。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