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五子女无一赡养七旬老人 法院开庭促调解

2011年12月04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4日电 (张秋蓉)近日,重庆市合川区法院受理了一起七旬老人诉子女不赡养案件,经过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双方达成协议,子女们也承诺担负起赡养老人的义务。

  合川人向明(化名)有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目前已成家立业,都可以算是家庭殷实富足,老伴胡翠华几年前去世后,五个子女对老人疏于照顾,老人也由于没有老伴的照顾变得越来越多病。

  此后子女们日渐觉得老人是一个累赘,对其态度日渐冷谈,原本每周一次回家看父亲,到后来有时甚至一月都不露面,父亲生病了也不闻不问。向明老人因年龄太大,无法劳作,村委会也多次出面协调,子女们也碍于面子勉强对老人略尽“孝心”。

  2011年以来,向明老人的身体越来越不好,加上物价上涨,向明要求子女们增加生活费,两个女儿对增加生活费没有异议,但三个儿子却不同意。无奈之下,年龄已过七旬的向明只得一纸诉状将子女告上法院,要求五个子女每月各支付赡养费100元。

  为达到教育当事人目的,合川区法院于11月30日下午在向明家院坝开庭审理案件。经过主审法官对三个儿子耐心细致做工作,父亲、子女双方最终达成了协议,原告向明当即申请撤诉,这起赡养纠纷画得到妥善解决。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